意大利重视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0-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即将在意大利完成学业的中国留学生正日益成为越来越多意大利华侨华人企业重振经济的希望。

罗马一家正在当地华文媒体招聘留学生员工的华人企业的董事长胡志横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面前,意大利不少华侨华人企业都已经迈出了多元化经营的步伐,但在实际经营活动中,企业无法根据政治、经济和行业的趋势作出正确的研判和分析,致使很多投资机会从身边溜走。”

他还说,“华人企业想要成为意大利主流经济的一份子,必须构筑起人才战略的高地,只有靠人才队伍盈利的企业才能称得上是现代企业”。

胡志横表示,公司这2年来从多个渠道招聘过营销和管理人才,他感觉目前在岗的几位中国留学生的工作能力是最强的,他们不仅可以参与一些经营决策,还可以为企业向其他领域延伸发挥作用。

据悉,罗马几位华侨华人企业家正计划举办一个面向经济、金融类专业留学生的招聘座谈会。

 

文章:“意大利重视中国留学生”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