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排名第一的大学——奥克兰大学

发布时间:2010-8-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从事教学和研究的大学。该校建于1883年,座落在富有多元文化色彩的奥克兰市中心,为来自47个国家的24,500名学生提供了一个充满生机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奥克兰是全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人口超过100万,也就是说,全纽将近叁分之一的人口在此定居。奥克兰大学在世界上家喻户晓,这所大学的确有其出名的地方。其规模最大,科系最多,有全新西兰唯一且世界着名的科系,如医学、药学、建 、验光科,都是非常着名甚至是新西兰唯一或北岛唯一,学校创立於1883年,目前学生人数为26,000人。

奥克兰大学由於学生较多,因此某些热门科目的入学标准较高,例如医学院必须要面试,参加面试的前提是要在大学入学考试达到某个标准。其他如验光科大学入学考试的分数要350以上方能面试,且每年只收10人,建 系要求340分以上。奥大在选取学生时,便已经选取最优秀的且英文程度好的,自然其学校水准较高,各科目都有其一定的水准。奥大规模相当大,校本部位於市区中心,校区被一条繁忙的要道分隔成两部份。其它各学院等於是另一所小学校,分布於市区各地,从一个学院到另一个学院可能要开车或坐车。

在奥克兰生活几乎像在亚洲其它大都市一般,只是城市面积较大,且无完善的大众运输系统, 需要自行开车的时候比较多,所以塞车情况也愈形严重。由於各国的人士在此做生意或读书,奥克兰是相当国际化,多元文化在此交流,所以可轻易学习多国语言,人与人之间也较没有种族界线。居住方面,奥克兰市区附近房价较高,若离开市区则需要较长的通车时间,因此在住所取决上较为困难,除了大一新生可住宿舍外,大多数学生要找到理想的居住地方,都需费一番功夫。

研究:
各个层次的教学基本都有相应的学术研究作为基础。该大学设有24个研究中心,18个研究会和2个研究所。研究力量的集中便利了跨学科和跨院系的学术研究和所研究领域的教学,如体育科学和体育医药,环境和海洋科学,环境管理,发展研究、法医科学、国际商务

学年
奥克兰大学的学年分为两个学期,第一学期从2月开始,第二学期从7月开始。希望参加第一学期学习的学生应在前一年的12月之前申请。

学生服务
大学为学生提供的服务项目如医疗保健、心理咨询、幼稚圆和理财顾问。还有专门的外国学生顾问。市内分校的娱乐休闲中心为学生提供举重和健美训练、武术、舞蹈、壁球和其它体育活动设施。

生活费用
奥克兰市的各种生活费用较为合理。学生一年的生活费应预算NZ$9,000-NZ$11,000之间。

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要通过中国大学的入学考,并已在大学就读一年,或通过新西兰高级中学的毕业考。

英语语言要求:
英语要求最低为IELTS 6.0分,一些学科可能会要求更高的IELTS分。若低于申报专业的要求,可在补足所缺的英语IELTS分后,获得大学入学资格
文章:“新西兰排名第一的大学——奥克兰大学”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新西兰排名第一的大学——奥克兰大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