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留学申请读研的难度大吗

发布时间:2021-8-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挪威研究生申请要求

  挪威的研究生课程基本都是学制2年,目前免学费,生活费每年7-10万元人民币。

  学历要求:大四在读或已经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均可申请。

  语言要求:绝大部分课程要求雅思6.5可入读。部分学校要求申请者有一定工作经验才可申请入读。

  推荐信

  去挪威读研究生是要你准备几封推荐信的,一般是准备3封推荐信,建议让你的班主任、任课老师和英语老师来帮你写推荐信,这些老师一定是非常清楚你的能力的人,能够准确的对学生在校的表现做一个评价而且还是强烈推荐学生去挪威学习的。推荐信写得好对你被挪威的学校录取是有帮助的。

  个人陈述

  挪威的研究生要求还有个人陈述,个人陈述一般都是要学生做一下自我介绍,把能够表现自己特质的东西表达出来等等,有些挪威的学校会给学生设置问卷调查,让学生按照上面的内容如实填写。个人陈述主要是对学生能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二、挪威留学研究生申请注意事项

  1、留学挪威先要过语言关

  由于挪威的官方语言是挪威语,而挪威几乎所有的本科院校都是用挪威语教学,所以挪威正规学校对外国学生有严格的语言要求。据了解,申请挪威公立大学至少具备雅思5.5分或者是托福550分以上的语言成绩。而在进入挪威大学的第一年将进行挪威语的学习,学生需要在一年的时间里通过挪威语二级。

  2、挪威留学难在院校申请

  挪威的公立学校目前不收学费,与英国、美国这些留学大国比起来,挪威的签证拒签率很低。只要拿到挪威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以及经济情况证明,挪威政府一般不会对求学若渴的莘莘学子说不,探亲访友签证的拒签率也很低。

文章:“挪威留学申请读研的难度大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