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葡萄牙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2-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葡萄牙留学性价比较高,所以现在去葡萄牙留学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葡萄牙留学最关心的问题,那就是一年要花多少钱?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看看吧。

1.学费:葡萄牙的学费很便宜,平均在3000-5000欧一年。跟欧美国家的学费相比是超级划算的!

2.住宿:留学生一般都是租一个套间中的单间,价格大概在360欧左右。更贵的话也有studio, 大概要700-1100欧。一年大概就是4200欧。

3.交通费:里斯本地铁单次乘坐1.5欧,公交车是1.8欧。但是你可以买月票——40欧,非常的划算。23岁以下的学生还可以享受折扣,就是30欧。

4.生活费:里斯本真的是一个消费不算高的欧洲城市,如果是周边城市的话消费水平更低,平均40/50欧的一顿,已经可以吃的相当好了,要是自己做饭的话更便宜,一个月500欧够够的了。

如果加上机票、签证费这样杂七杂八的费用,总的算下来,一年在葡萄牙的费用是1-2万欧。

另外葡萄牙允许留学生打工,一般海外的留学生会选择在中餐馆或中国人开办的公司打工,语言好的话也很容易找到外国人提供的工作。以里斯本为例,半工的兼职工作就可以达到300-400/月的工资了,如果寒暑假的全职工作工资会更高,这笔钱完全够吃饭的费用了。

文章:“去葡萄牙留学一年需要多少钱?”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