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罗斯留学,如何保护自己?

发布时间:2022-3-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门在外,安全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尤其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那么在俄罗斯留学安不安全?又如何进行安全防范呢?我给大家整理了俄罗斯留学的安全手册,我们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一、俄罗斯留学安不安全?

  1.从整体政局方面来看

  俄罗斯的政局比较稳定,经济从2008年之后也在稳步提高。中国与俄罗斯一直都是很友好的关系,2019年6月中俄关系进一步提升为“新时代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经贸突破1000亿美元,年增长率超20%。目前来看俄罗斯政治、经济都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

  2.从生活角度来看

  俄罗斯众多城市都是国际化的大都市,有完善的安保,良好的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保障,并且俄罗斯人口中超过50%的公民接受过高等教育,所以绝大多数俄罗斯民众素质都很高。

  3.从留学方面来看

  几乎俄罗斯所有的大学都会设有安全处或者有专业的安保公司负责教学楼、宿舍等建筑的安保工作。外面的人需要经过严格的登记才能拿到一次性的出入通行证(有效期一天),所有学生进出需要出示学生证,寝室也是如此,进入必须要出示临时通行证。

  二、俄罗斯留学如何进行防范?

  1.居住

  宿舍大部分都是男女混住,虽然彼此有单独的卧室,但是还是需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而租房除了要考察周边的安全情况,还要考察房子里面的各类电器和设备,一定要排除了安全隐患之后,再办理入住。

  2.出行

  独自出门要避免人少和比较偏僻的地方,而且也要减少晚上出门的次数。坐公交车要尽量坐在离司机比较近的地方,会有监控可以进行录像;而单独乘坐出租,则需要和朋友去的联取得系,报备自己的出行情况。

  3.社交

  在交友方面,要保持一定的警惕。在日常中,对于他人邀约,要尽量避免单独成行,至少保证有比较熟悉的人一同出席。

  4.信息

  当别人询问你比较私人的问题的时,要勇敢说不,不要透露自己的信息。至于银行卡、身份证等私人的信息,更是不能够告诉其他人。
文章:“在俄罗斯留学,如何保护自己?”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