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选择就读中学的优势

发布时间:2021-4-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资金优势

  新加坡政府一直都非常看中教育这一块,在财政预算中,教育经费支出居于第二位,仅次于国防开支。多年来,新加坡教育投资占GDP的4%左右,占财政收入的23%左右。

  新加坡的公立中学分为自主中学(Independent)、自治中学(Autonomous)和政府中学三种。其中自治和政府中学的学费统一由教育部规定,开销也由教育部直接负责而自治学校享受的拨款数额相对较多,内部管理由校长负责。

  至于自主中学,不但享受拨款最多,学校还可以自定学费,一般要比普通中学的学费贵出许多所谓的名校大多都是自主学校。

  O水准考试

  全称是普通水准普通教育证书,是每年在新加坡、英国及全世界大约100个国家为中等学校学生主办的毕业会考。考生所获得的毕业证书为英国政府、英联邦国家及欧美各国广受承认的学历。O水准考试成绩可用来申请升入高等学校或者职业学校学习,通常考生年龄在15-20岁左右,但官方并不限制考生年龄。O水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为广泛采用的基础教育系统,已被150个国家的教育部门采用作为本国国民教育课程,更是新加坡的教育体制主体。

  实力优势

  自主学校的教师可以完全由学校自行聘任当然,实力优势还包括生源优势。

  路径优势

  在中学生之中,有10%左右的尖子生可以去名校读六年制直通车(IP)课程,不用考O水准。新加坡目前有18所中学提供IP课程,预计将来会有更多学校加入。

  教学优势

  首先,比起一般中学,自主和自治学校的课程设置更为灵活丰富,学生的选择更多。

  其次,名校的学生不但学习成绩优异,在课外活动(CCA)方面亦有突出的表现,毕竟教他们的老师都是在专业领域混得相当不错的人。

  新加坡的学校都有很多CCA活动,CCA即Co-Curricular Activities(课外辅助课程)的缩写与中国学校里的一些课外活动或拓展课程、选修课相比,CCA要重要得多,每个孩子都得选。一般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推行课外活动,每个孩子必须选至少一样CCA,会一直持续到大学。新加坡的中学和小学都只读书半天,下午有充分的时间上CCA。

  教育部有严格的规定,所有的学校必须开设足够多的CCA课程不同学校的内容不一样,普通的中小学大概有三十来种,有些初院可能多达七八十种。

文章:“新加坡留学选择就读中学的优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