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留学签证解析

发布时间:2012-10-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立陶宛签证分为以下几种:

(1)外交签证和公务签证: 对前来正式访问或经过立陶宛领土、按照立法律、国际公约和国际公认惯例享有外交、领事和相等特权以及豁免权的人士发给外交签证或公务签证。

(2)普通签证: 对因私人目的、旅行、经商、治病或其他原因需短期进入立陶宛共和国境内的外国人发给普通签证。 普通签证由立驻外外交代表机关或领事机关,内务部移民局按申请要求的期限颁发,期限不超过一年。

(3)专门签证:发给赴立陶宛共和国工作或学习的外国人。 专门签证由立驻外外交代表机关或领事机关根据内务部移民局的批准件颁发。内务部移民间按其工作和学习期限核发此类签证。

(4)过境签证:发给需经立陶宛去其他国家,并已持有该国签证的外国人。 如其进入第三国不需签证,则可按第三国的规定发给签证。  持有过境签证者每次在立停留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过境签证有效期不超过一年,由立驻外外交代表机关或领事机关、内务部移民局颁发。

(5)团体签证:发给一组人的普通或过境签证。

颁发团体签证的条件如下:

有指定的团组负责人;团组成员有一致的目的(旅行、体育、艺术等);到达、停留、启程的时间、地点、路线一致。

团体签证做在团组人员名单下面,加盖相应出境人数印章。在团组负责人的护照上也应做同样的签证。

团体签证由立驻外外交代表机关或领事机关、内务部移民局颁发。

立陶宛共和国驻外外交代表机关或领事机关在接到申请后的10天内决定是否发给签证。

如需内务部移民局参与决定是否发给签证,则该期限可延长至一个月。

根据我国政府与立陶宛政府签署的有关协定,我国公民如持外交及公务护照者可免签进入立陶宛,在立停留期限不得超过90天。持普通因公护照、因私护照者需取得签证方可赴立。

在申办赴立签证时所持立有关机构出具的邀请函需为正本,并需立发函机构在立陶宛移民局注册登记。


 

文章:“立陶宛留学签证解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