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及考那斯的概况

发布时间:201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立陶宛共和国拥有300万人口,是波罗的海三国中最大的国家。立陶宛官方语言为立陶宛语。立陶宛于2004年成为欧盟成员国。自从1991年9月独立以来,立陶宛在市场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绝大部分国有资产均以完成了私有化;经济和贸易逐渐摆脱了前苏联时的阴影,并逐渐与欧盟市场融合着。
    主要经济产业:制造业21 %、批发零售业18 %、交通运输13 %、农业 10 %、建筑业10 %、银行业 3 %等等。立陶宛制造业的主要分支为电力工程、仪器及机械工具、塑料、肥料、食品加工、石油、发电、纸浆、布料、人造纤维及造船。农业和林业在第一产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考那斯 – 是仅次于首都维尔纽斯(Vilnius)的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那斯是重要的工业和文化中心,也是立陶宛的前首都。考那斯位于奈美纳斯及奈里斯两河交汇处,市内拥有居民30余万。关于考那斯最早的文献记载可以追溯到1361年。考那斯古镇位于两河交汇之处,其周边也有许多景点:美丽的老市政厅(以其优美的建筑外形被誉为白天鹅)、于15至18世纪落成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座座罗马天主教堂、长方形大教堂、三圣教堂及贝纳迪诺修道院,还有位于罗图塞斯广场(Rotušės square)于17世纪建成的马尔诺斯故居(文学博物馆)。
    考那斯是一座大学城,同时也是立陶宛商业的摇篮。考那斯目前仍是立陶宛最大的工业中心之一:各类金属、食品、机械制造、建筑、商务、贸易及购物中心企业均在考那斯忙碌的成长着。
欧洲重要的高速公路Via Baltica穿越了考那斯及亚历山大斯图津大学,这条路连接了赫尔辛基以及欧洲中南部的地区。此外,还有一条高速公路连接了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以及克莱佩达港(Klaipeda port)。
    考那斯拥有众多的宾馆、咖啡厅、餐厅及博物馆,这些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此外考那斯还有多家剧院和艺术画廊。
关于考那斯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http://www.inyourpocket.com/lithuania/kaunas/en/
http://www.kaunas.lt/english/index.shtml




文章:“立陶宛及考那斯的概况”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立陶宛及考那斯的概况》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