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借鉴考G 技巧及功底备战IBT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当下T的名额紧张,如果没报上,建议发动亲朋好友天天刷NEEA的网站,由于考前有不少人退考,有时候也会有零散考位出现,所以还有些希望。另外对于一些DEADLINE比较晚的学校,11月的T成绩也是来得及的,关注报名网站和GTER T版的消息,别错过了机会,好不容易G都考完了因为T没报上推迟出国多可惜.

     然后就谈谈考完G后怎么准备IBT,我是4月就把IBT考掉了,自我感觉对这个考试还是有些认识的,而在准备IBT的时候我也留了些时间一边准备GRE,所以相信我的经验对大家的准备还是有些用的。

     在准备过程中要重申我们的原则:“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经过GRE锻打的板油们面对IBT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只是IBT考察范围广,考试时间长,如果轻敌的话难免会出意外,加上有内容与GRE并不重合,所以最好还是花一些时间准备,别阴沟翻船。

     首先自然是要先了解IBT(上过新东方的这步就可以省去了,不用看本段直接向后跳 :)),有关IBT的考察内容、题型、评分标准,建议入手官方指南(OG)研读一遍,这也是我唯一推荐的准备IBT用得着的实体书。因为考完T的人都用不着这书了而上过新东方的肯定人手一本,所以在不少学校的旧书摊上都能找到。阅读、听力部分只需要做下后面的一套模考就能大概了解IBT的考核方式了,对于懒得看大部头书的同学这两个部分可以略一些。

     重点是要看口语,包括6道题的题型,出题思路和答题技巧,在OG中有相关的描述,而OG的口语答案是现在市面上唯一能找到的有参考价值的参考答案(报名网上会送样题,但题目不全),由于IBT口语出题的题型很怪异,所以重点研究是非常有用的。IBT口语会有很明显的套路,论点、论证、论据对应非常明确,特别是综合口语,相信听过那4题的答案对于IBT的口语就会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了。写作主要是综合写作部分(相信写过GRE作文的话去写IBT独立作文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多堆砌点辞藻就是了),综合写作就是先读一段文章,一个中心论点,三个分论点,然后听听力, 说话人出三个分论点跟读的一一对应进行批驳,然后写作就是复述这些内容,由于结构非常清晰,所以听力和写作过关综合写作也不是什么问题。

     了解了IBT然后就得开始准备了,相信这里要考T的都是7、8、9月的,准备时间也从半个月到3个月不等,因此策略也会有所不同,我先拣共同点说:

     1)最后一个星期一定要留出来做模考,虽然T比G简单得多,但一般考生至少要比G多考2个小时,因此体力上的支出远大于脑力上的支出,即使再剽悍的人,遇上听力加试一个半小时狂听也会有疲劳感的(我听一个半小时中文课程都会睡着,更别说英文了),所以需要杜绝所有意外的可能性。模考的软件推荐BARRON 巴朗--最接近真实环境的模考软件模考环境CD+音频CD+讨论 ,这个是唯一有加试的模考软件,一共七套,比较茁壮的同学可以一周每天一套,每套四个小时,天天做好心情,觉得太麻烦的话根据自己的情况挑2到3套分别加听力和阅读的来做就行了。

     2)一定要练习笔记。笔记主要指的是听力的时候记录要点的能力,有人记忆力比较好记笔记主要是防止走神,有人则需要用笔记来记录答题点,后者最好去搜下新东方老师的讲课材料,有总结过IBT的听力出题点。对于大部分人而言,不管速记能力如何,口语和综合写作是肯定要靠笔记的,因为就算你记得住写和说的时候也可能短时遗忘,综合写作内容多口语压力大,建议最好练下,也不要多长时间,用TTC或者老托听力记个几次,熟悉下关键词和节奏就行了。

     3)准备过GRE的话阅读和单词就不用费什么功夫了,不过IBT阅读有类概述题,有点象GRE中的段落主题题,但是是让你从6个里选3个,或者对特征归类,这种题如果没做过也不容易适应,可以用BARRON和KAPLAN熟悉下破题思路,至于单词,实在有那种背了GRE忘了4、6级的同学可以拿王红梅的TOEFL词汇来翻一遍,里面大概有200到300个红包没有覆盖又不是很熟悉的单词,拣出来记记就行了。

     然后是对于时间短的同学,主要是口语上的建议:

     因为时间比较短,所以想快速提高实力是很困难了,所以这里就建议直接上机经,GTER上有从05年9月到最新的口语机井,样本非常大,全都说下来就算你口语不好也不会考试的时候没得可说了,第一、二题虽然老有不一样但大部分是可以相互套的,后四题思路都差不多,如果听力都记下来又熟悉了套路,也是能说的比较顺的。而对于口语底子比较好的同学,可以拿机井一、二题做模考,后四题练结构,相信考试的时候不出意外会拿到比较满意的分数的。

 

[1] [2] 下一页

文章:“如何借鉴考G 技巧及功底备战IBT”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