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考生必看:GRE考试政策变化解读与对策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ETS的政策又变了。2006年的新托福考试在中国推迟举行,已经让中国考生有些担心。于几年前酝酿的GRE改革这次又宣布终止,让中国考生更加担心ETS的政策的稳定性。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备考,本文拟对ETS的GRE政策变化进行解读,并提供一些对策,希望有所助益。

  一、旧GRE的考试形式

  这里所说的旧GRE,指的是中国大陆实行的机考与笔试相结合的考试形式,其中写作(一篇issue,45分钟;一篇argument,30分钟)是机考,语文(verbal,包含句子填空、类比反义词与阅读)与数学(quantitative)是笔试。每年有多次写作机考,但是笔试只有两次,而且必须先参加写作机考,然后才能参加笔试。写作的满分是6分,为issue和argument两篇文章得分的平均分。语文与数学部分的满分分别为800分。

  二、原计划改革后的新GRE

  原计划改革后的GRE被称为新GRE。除了其他部分,如写作(issue要求30分钟完成)与数学部分(数量推理题难度加大)的变化以外,相对于上述的旧GRE而言,新GRE的语文部分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是取消了原来的纯粹词汇测试,即中国考生俗称为“类比反义词”的词汇部分;二是增加了新的填空题和阅读理解题。ETS之所以对GRE做如此改革,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提高考试的效度(validity)。

  三、新GRE取消的背景

  根据ETS的说法,新GRE考试计划之所以终止,是因为目前网考网络还不能充分满足新GRE考试所有考生的报考需求。ETS的GRE项目执行董事David Payne 表示:“此次取消新GRE普通考试的决定,是在斟酌考生以及使用GRE普通考试成绩作为录取依据的研究生院的利益之后做出的。经过反复讨论和评估,我们一致认为现行GRE普通考试更利于考生灵活选择考点和考试时间,同时也能够向研究生院提供评判考生研究能力的可靠标准。”

  四、新GRE取消不等于没有变化

  新GRE考试计划虽然被终止了,但不等于没有变化。有两点值得注意,一个是长期变化。ETS将会“逐步开展考试改进工作”,如新GRE计划在未来条件成熟时可能付诸实施。另一个是近期变化。根据ETS官方网站的说法,即使是旧GRE,也可能在写作部分的问题中做一些天衣无缝的调整(Nothing will change, with the possible exception of seamless adjustments to the Analytical Writing prompts),如对写作的要求更加具体化,而不是笼统地要求就一道是非题(issue question)发表看法或指出一个段落中的主要逻辑错误(argument),这样可以避免背诵事先准备的答案。其实这一点正是新GRE写作部分的变化。

 

[1] [2] 下一页

文章:“2007考生必看:GRE考试政策变化解读与对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