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RE今年启动 取消词汇测试难度变化不大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9月,GRE考试将在全球范围内启动全新的考试形式。此消息一经发布,不少正在为GRE“奋战”的中国考生担心,新的GRE考试究竟会带来什么影响?


GRE改革取消题库


GRE考试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组织的研究生入学水平考试。ETS用了4年时间对现行GRE考试进行综合分析,决定于2007年9月在全球范围施行全新的考试形式,现行的GRE考试将于今年7月底成为历史。


ETS发言人汤姆·伊文表示,这次一项重要改革是取消“题库”。在过去的GRE考试中,考题来自专设的“题库”,随机抽取的题目会在考试中反复出现,这给一些考试辅导机构提供了“作弊”途径,取消题库之后,考过的试题将不再重复出现。南开大学一位刚参加过GRE考试的学生说,以往有人会把考题归纳起来发布在网上,这些题被称为“机经”。很多考生考前使劲背诵“机经”,这次改革后会在一定程度上杜绝这种投机行为。


难度不会有大变化


改革后的GRE最主要的变化是语文部分,一是取消了原来独立词汇测试,就是中国考生俗称为“类比反应”的词汇部分;二是增加了新的填空题和阅读理解题目;三是数量推理题的难度有所加大。


ETS发言人伊文强调,新的考试更能科学地反映考生的真实能力。对此,上海新东方学校的国外部主任王文山说,其实中国学生大可不必如此紧张,改革后的GRE在难度上不会有过多变化。


王老师介绍说,中国学生最头疼的“类比反映”词汇部分取消了,这对很多讨厌死记硬背单词的考生来说是个好事。以前备考GRE往往要背一两万个单词,其中不乏很多偏词、怪词;另一方面,新GRE增加了数量分析题,也就是数学部分。中国学生的数学基础比较扎实,以前数学拿满分的也大有人在,因此这部分题目的增加突出了中国人的强项.

文章:“新GRE今年启动 取消词汇测试难度变化不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