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反义常见错误(二)

发布时间:2007-8-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反义字( Antonyms) 试题每次都出现在GRE 普通考试中词汇部分( Verbal Section)的最后一节,也就是第28题至第38题(共11题)。反义字部分至多只允许两分钟解决,每一题只能用20秒。反义字考的不只是字汇能力,还要考理解相反观念的能力。这种能力不是一蹴可成的,必须长期广泛的阅读,背生字。在考试中,我们还是不可避免的碰到难题,诚然运用一定的考试技巧可以解决一些问题,但是这些考试技巧并不是灵丹妙药,可以包治百病的,有些时候我们出错,不是由于我们不会做,不会分析,而是我们粗心了,马虎了,没有认真考虑。下面针对考生在考试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列举两个例子,并提出一些注意事项。

EG1. SCATHING:

easily understood

politely cooperative

intentionally involuted

calmly complimentary

strongly partisan

严厉斥责的:

容易理解的

冷静客观地赞扬的

复杂的,恢复原来形态的

无声的赞许

十分狂热的

解析:

易误选项:在本题目中,提干SCATHING:严厉斥责,对事情不赞许,不满意之意。纵观选项,既然提干中是说因为不满意而受到斥责,那么第四个选项“无声的赞许”岂不是绝佳答案。斥责对赞许,因为斥责的时候可以说是汹涌澎湃,慷慨激昂的,那么与之相对“平静的”真是太切合题意了。然后看都不看其他的就选了第四个,然后就做错了!

正确选项:其实在这个题目当中,表示赞许的并不只是选项四,选项二也是啊,COOPRATIVE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表示合作的意思,但是它也可以进一步延伸为“赞扬”,可能有些考生会觉得POLITELY只是表示“礼貌”,有点跟提干中的意思不符,但是实际上,礼貌可以看做是一种人真情实感的伪装,是一中冷冰冰的礼仪,所以与提干中暴风骤雨般的斥责,在感情色彩上要比CALMLY好,也是一个很明显的反义关系。CALMLY:平静的可能是没有什么表情,也没有什么感情色彩,与斥责的色彩对比不如POLITELY好。

EG2. CALLOW:

displaying keen intelligence

behaving with adult sophistication

reacting cheerfully

showing foresight

deciding quickly

尚未成熟的:

展示敏锐的才智

*成熟而老练地行动的

热列的反应

显示出先见之明

决断迅速

解析:

易误选项:提干CALLOW:尚未成熟的,处理事情不完善的,第一个选项的意思是“展示敏锐的才智”,这个与提干意思很相近,而且考生在这里可能会进一步“深入思考”为之所以CALLOW就是因为缺少智慧,没有很敏锐的思维,这样想了之后就自然而然的认为找着根了,从根本上找该词的反义词。难得啊,这个就是正确答案,就选它了,哎,又错!

正确选项:虽然第一个选项跟提干也有一定的反义关系,但是只要洗看下面的选项我们就不会选择第一个了,第一个选项与提干的反义关系不是那么的直接,是更深一层的,不是很直接,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先放一放这个选项,看其他的,切忌只选自己认为可以想得通的答案。在第二个选项中,behaving with adult sophistication描述的是一种行为,一种做事的态度,成熟而老练的行动的,这个就与提干恰好相反了,提干说的是一种行为的方法,而这里也说的是一个行为的方式,同属于一个范畴,所以正确答案应该选择第二个。

小结:

在这十一个题当中,做到自己能肯定答案的题目确实不容易(排除牛人),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自己能确定这个答案,就忘乎所以了,殊不知你在确定这个答案的时候,也就是出错的时候,古语有云:螳螂捕蝉,黄雀在后,ETS在对反义的要求就是要求完美,选择正确答案的水准并不是只要自己想得通就可以了,这个时候你的选项一般都会出错,ETS的正确答案在后面呢,如果我们不仔细看的话,就掉到黄雀的陷阱中去了。在做反义题目时,更重要的是将提干与选项完美的连接起来,在思路上要做到顺畅,考生对某一个答案有把握,就选择这个,很多时候答案中会有好几个词和题目呈反义,在这种情况下不要看到一个反义字就写下来,因为细看之后,恐怕有其他答案更适合,而且有些单词并没有绝对的反义字,所以要选的答案是最近似的反义字!

文章:“GRE反义常见错误(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