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吉:怎样打破口语尴尬氛围

发布时间:2007-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网友:老师,不知道为什么,我见到考官以后,能听懂他说什么,可是就是紧张的不知道如何用英语表达出来啊!郁闷死了!老师能否题写建议呢?谢谢!

戴维吉:这个问题也非常普遍,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平时的训练比较少,尤其是和外教或其他的真人对练比较少,最好的办法还是多投入实战练习,克服紧张的心理.

网友:老师,在考试中最主要的得分点是什么?流利,语法还是什么?

戴维吉:最主要的还是流利程度,其次才是语法词汇和发音

网友: 我是打算1月12号考雅思!我想问下现在开始应该制定怎么的口语复习计划呢?麻烦你了。先声明下:本人口语很懒:(

戴维吉:最好针对性的准备雅思口语三个部分的常见问题,每天花一定的时间准备一到两个topic,特别关注一下最近三四个月考过的题目

网友:老师,在考试中如果出现思维断档,应该怎么办呢?

戴维吉:可以准备一些应付思维断挡的套话,然后把话题尽量延伸,把自己平时积累的素材拿来用,口语中其实外教也不知道你要讲什么,只要不偏题就行.

网友:老师我想问下如何在一个月内提高雅思口语成绩呢?我之前考了一次,没有上培训班,就自己看了两周去考。结果口语惨败!紧张得不得了,这次决定卷土重来,老师可否给些建议呢?

戴维吉:其实短时间内口语分数提高比较困难,你上次可能是缺乏系统培训.如果短期一定要考,上一个月的培训班主要提高的是技巧了

网友:老师好!我是1月19号考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该怎么准备话题呢?谢谢~`

戴维吉:可以参考一下最近三个月考过的题目

网友:老师您好,我12月8号考试,在口语准备上,我一直以后只准备了第2部分的大部分的TOPIC,对第3部分没有时间准备了。那么在这10天左右的时间里对于口语我该再如何去准备。对于最近考过的口语话题是否有必要也去准备一下。相隔比较近的考试,口语话题能会有重复的可能吗?

戴维吉:重复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就算不一样,也是在原题上有变型,对于PART 3 短期内可以准备一些应对的万能套话,比如:优缺点,过去未来的问题

网友:急!我是十二月八号考啊,现在好着急,我重点放在哪?具体哪些话题最近比较频繁呢?口语很可能拖我后腿啊!

戴维吉:具体的话题还是人物、喜好、物品、地点之类

网友:自己平常没有练口语的环境,比如身边没有人可以一起练习,而且已经上班了,这样的情况下,怎样才能提高口语呢?

戴维吉:可以到附近大学的英语角,实在不行还可以用一些英语语音聊天网练习,比如象SKYPE

网友:老师你好如果在参加一个3个月的口语强化班,会有明显的提高吗.我第一次考了4.5分.第2次却只有3分.不知道什么原因?

戴维吉:上口语强化班的学生最好有一定的基础,这样接受的技巧能更好的运用,你的问题可能还是属于基础问题,这样就会出现分数越考越低的情况,以前也有很多先例,建议你最好还是先把口语基础巩固

网友:雅思的口语可以说美语么?

戴维吉:可以,口音不是问题,不管是英式还是美式,关键是要让考官能听懂

网友: 老师您好,想问下TOPIC是自己写还是参考现成的材料,总觉得自己写的不够吸引人,该怎么办?

戴维吉:我的建议是在参考现成材料的基础上,把TOPIC改编成符合自己情况的准备材料,也就是说可以借用一些好的句子,当然最好是自己的话,这样才能脱口而出

网友:我是第一个的口语考试的,那么对老外说些什么会让他比较有好的心情,有什么关于第一个考试比较好的说法呢?

戴维吉:打完招呼后可以说 I guess i am probably the first guy today,i wish i can give you a good impression.之类的话

网友: 参加英语外教口语班的前提是具有一定的听力吗?想参加外教的那种口语班,但是忽然想到,自己的听力不行,别说外教,就是中教语速快都听不懂,是不是这种情况下不适合参加这样的班,而是先把听力练好?

戴维吉:听力在其中确实很重要,但是没有语言环境的话,考试还是比较难适应的,建议上外教口语的基础班,外教会用比较慢的语速和相应简单的内容上课,有时可能需要逼自己去多听,这样的话外教口语肯定还是会有帮助的,除了听力,其实上课前还要注意基本词汇和语法的积累

网友:大学毕业两年,工作中英语一直没怎么用,现在想重拾起来尤其是口语对话,推荐下看什么书好啊?或是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介绍呢?

戴维吉:这要看你的需要是针对考试还是生活用语,现在的口语书很多,最好是选择难度和自己水平相当或偏高一点的书,这样练起来才不吃力。我个人练口语的方法最主要就是去英语角。

网友:新托福的口语和雅思的口语,哪个会比简单?谢谢!

戴维吉:很难说,但是我个人认为雅思口语考试更具人性化,因为你是在和真人对话,而新托福是机试,对于那种和真人对话缺乏信心的人来说,雅思口试会更难点,相反,喜欢与人交流的学生,就会更喜欢雅思口语

网友:雅思口语怎样练习最有效??请老师介绍一些方法!

戴维吉:首先是熟悉题型和题目,多积累相应的素材,在口语课或英语角,把这些话题与人多练,还可以用MP3把问题自己录好,中间留下空白的回答时间,自己做模拟口试

网友:雅思口语考试怎样评分?为什么全答得很好,自认为7分也不为过却居然只得了5分?

戴维吉:评分有4个方面:流畅程度、词汇、语法、发音,自我感觉好,但可能考官认为你背诵的痕迹太重或者用的单词虽难但不恰当,也可能分不高。高分的感觉就是说话象native speaker

网友:雅思口语考试中可以使用比较书面化的语言吗?

戴维吉:最好少用书面化的语言,不过如何界定书面化的语言中国学生还不是很清楚,有些词在书面上用的,其实口语中也能用,但表达一定要口语化。比如象说最流行,口语中可以用“the most fashionable”也可以说"the innest",但后者就更口语化,不能用在写作上。

网友: 请问我的雅思口语怎么就考了12分钟左右呢?有的人怎么考了20多分钟啊?时间长好还是短好?

戴维吉:平均的口试时间是12-15分钟,当然个别也有考得长点的,这个时间长短和分数关系并不太大,主要是看你在这个时间段内的表现,时间短发挥好也能拿到理想的成绩

无忧雅思:在雅思的口语考试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忘词,不知道说什么的尴尬氛围,请戴老师介绍一些,如何打破这种尴尬?

戴维吉:平时我会让我的学生多做一种练习,叫做猜单词,就是在不用这个单词的情况下,用其它的话描述这个单词,从而让别人猜出这个单词,这个方法可以让你练习忘词时如何表达你想讲的东西,比如说“旗袍”,它的英文比较难说,但我可以说“it's a kind of traditional cloth which was from Qing Dynasty and popular at that time. ”这样即使没有讲出这个单词,考官也能知道你的意思。

网友: 请问考雅思不上培训班自己学可以么?

戴维吉:自己学也可以,但是一般不太推荐这样,那比较适合基础很好的学生,其实即使基础很好,通过培训班,在技巧上更能给自己提高分数,实力加技巧是拿高分的关键。对于基础相对薄弱的同学,相应的培训就更有必要了

网友:口语考试,考官是直接打分还是在一些评分标准里面打勾吗?

戴维吉:考官是综合几个方面来打一个总分

网友:雅思口语也是口语嘛,它和普通的口语有什么不同吗?

戴维吉:作为出国口语考试,雅思口试为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考查一个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尤其是考核学生日后出国在生活和学习上口语生存能力。雅思口语的三个部分都是有针对性的,第一部分是看你的生活口语,第二和第三部分更加看你在课堂上能否做 presetation以及与同学深入讨论的能力,所以这种考试是很有代表性的,现在许多新的口语考试都有点模仿这种考试形式。

网友: 在国外如何有效的提高口语?多久才能适应那里(语言)?

戴维吉:适应时间因人而异,大部分是在3个月到半年。在国外要充分利用语言环境,不管是在课内还是课外,尤其是在生活上,要融入当地生活。许多中国留学生花很多时间和本国人在一起说中文,至少在语言环境上就没有利用好

无忧雅思:时间过的真快,今天的访谈马上就要结束了,感谢戴老师的精彩回答,也感谢网友的踊跃提问,下次再见!

戴维吉:谢谢大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交流!

文章:“戴维吉:怎样打破口语尴尬氛围”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