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考试实战经验

发布时间:2012-1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口语是学生犯难的问题之一,那么,如何巧妙的应答考官的问题呢?下文将为大家分析雅思口语的考试实战经验。
    考官在ID check部分标准的四个问题为: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My name’s X. Can you tell me your full name, please?” ;
“What can I call you?”
“Can you tell me where you’re from?”;
“Can I see your identification, please?”
    此部分考试必须在在20到30秒内完成,所以一定要简单,绝不能出语法错误。
1:“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My name’s X. Can you tell me your full name, please?”
    考生回答应注意事项:
    1)不要说“Good morning, Mr. John.”。因为Mr., Miss, Mrs. and Ms.只是用在姓氏之前。而考官告诉你的通常只有名没有姓。比较合适的回答是:“Good morning, John. My name is Yang Yiming.”
    2)说自己的名字的时候一定要发音清晰,因为考官是在核实你的身份,不要因为你发音不清晰重复名字耽误考试时间。
    3)不要调整名字顺序,说成“Yiming, Yang”。按照正常顺序说你的名字即可。
    4)不要这么回答:“My name is Yang Yiming but you can call me Robert.”这个问题不用说你的英文名,因为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问你英文名。回答了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让考官觉得你是准备过话题。
    5)不要说“Yang is my family name and Yiming is my given name.”。这没有直接回答所提的问题。而且容易让考官联想到你是否在背模板。容易给考官不好的印象。
2:“What can I call you?”
    考生回答应注意事项:
    如果选择英文名,要尽量选择常见的英文名。
    要保证英文名发音清晰准确,自己英文名发音错误会给考官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不要说“You may call me Robert.”因为“may”这个情态动词一般表示允许的意思,感觉是上级在跟下级说话。可以说:“Please call me Robert.”或是 “ You can call me Robert.”
    不要说“All my friends call me Robert”.这个答案听上去很像雅思口语书上的模板句。同时会给考官不真实的感觉。
3:“Can you tell me where you’re from?”
    考生回答应注意事项:
    1)这个问题实际上等同于“Please tell me where you’re from.”所以不要用“yes”开头,然后再说来自哪儿。
    2)只是说你来自哪个省或是哪个市都不完整,正确的回答应该是两方面信息都涵盖,如:“I’m from Changsha, Hunan Province.”
    3)千万不要说:“I came from Changsha, Hunan Province.”这里需要用一般现在时态,而不是过去时态,所以发音一定要注意come不要发成came.
    4)不要说:“I come from Changsha, which belongs to Hunan Province. ” belong to这个短语用在这里是错误的表达。
4:“Could I see your identification, please?”
    考生回答应注意事项:
    1)考官让考生出示准考证,所以这个问题不回答,只是将准考证给考官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2)如果确实要在出示准考证的时候说什么,建议可以简单的说:““Sure.” 或是 “Ok.”同时将ID card递给考官。
    3)千万不要说:“Here you go.” or, “There you go.”这两个短语太随意而且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一般是用在给乞丐钱或是给小孩子零食吃的时候。
    4)有些考生会说:“Of course.”或者是 “Of course. Here you are.”建议尽量不要用“Of course.”这显得过于礼貌正式。一般而言,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顾客问“Could I have a menu, please?”
    服务员回答时才说:“Of course, Sir. Here you are.”
    一般而言,开场的这四个问题没有出现明显错误的话不会给考生扣分。但是不太合适的回答会给考官不太好印象。第一印象对于雅思考生而言比较重要,所以还是要注意表达的准确性。注意一些细节问题。这四个问题尽量如实清楚的回答,便于考官及时核实完个人信息,展开下面正式的口语考试。

文章:“雅思口语考试实战经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