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阅读8分体会

发布时间:2007-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很兴奋。虽然总分只有6.5,但是阅读的8分让我很激动。回想起来,暑假放弃了回家的时间,顶着炎炎烈日去国图上课,那一幕幕仍清晰可见。

“阅读王子”张岳是一个聪明又有魅力的老师。他独创的“平行阅读法”是帮我拿到阅读8分的关键。当第一节课,他带领着我们走进“平等阅读法”时,我就惊叹于他的聪明、他的超强的逻辑思维和归纳总结的能力。竟然有人能发现在这么多题目的乱序中仍然存在着规律。课后,我试着用“平行阅读法”进行练习,没想到第一篇阅读练习我就在很短的时间内读一遍就做完,而且全对。

上完培训后,我买了剑桥三到六的练习。由于复习的时间不多,我就给自己计划每星期一本。开始的时侯,速度不太快,使用“平等阅读法”做完一个TEST需要1个多小时。但随着练习的深入,慢慢地,使用“平等阅读法”越来越得心应手,后来只需要50分钟了。虽然练习很重要,但总结也十分必要。做完后,我会总结错得较多的section,特别注意那些生词和错题的类型和原因。这样,通过几次复习后,会有很大的提高。

10月13日,我早早地来到了北京语言大学。天有点冷,但考完听力,我觉得自己慢慢发热,逐渐进入了状态。section1和section2都不难,我做完一共只用了30分钟。当时我很轻松,按正常的速度,30分钟做完最后篇绰绰有余。当我继续熟练的使用“平等阅读法”做后面的题目时,发现最后一篇heading挺困难的。只剩五分钟了,heading还属于混乱状态。然后,我静下心,回想老师讲的一些技巧,在最后一分钟配对完。

两个星期后,我拿到了成绩。阅读8分的确不是一些难事。现在依然能回想起张岳老师觉深情的朗诵新概念的文章,依然能回想起他惟妙惟肖的模仿prison break中的对话,依然能清晰的记得“平等阅读法”的方法和精髓。

文章:“雅思考试阅读8分体会”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