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培训要慎重

发布时间:2010-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输出量全球第一 新一轮留学浪潮已经到来

高考已经结束一个多月,又到了很多考生需要填报志愿,选择今后人生方向的时候了。不过,除了这条传统升学之路,越来越多的孩子有了新的选择,就是出国留学。有机构预测,今年中国自费留学总量可能增长30%,达到创纪录的27万人,留学生总量也将接近30万人,留学生输量全球第一。在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的高中毕业班,都有很高比例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这一方面说明了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家庭有能力支持孩子去海外进修,另一个角度也显示出人们对于国内日益加重的毕业生“找工作难”的担忧,连续多年的自费留学生数量的上涨意味着,新一轮的留学浪潮已经到来。

趋势带动需求 暑期留学培训异常火爆

留学培训机构的火热与否,一直以来都是留学热度的风向标。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的留学培训呈井喷状态,初步估算留学培训机构的注册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而一些大的培训机构,如新东方、澳际等,今年暑期雅思学员的报名情况也非常乐观。澳际英语学校的冯校长告诉记者,进入暑假以来,咨询雅思和托福班的电话异常的多,特别是小班外教的课程,临时加开了很多班,而暑期全程封闭学院的报名也很火爆,很多学生是直接放弃了高考,过来培训的,另外还有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家长临时决定在国外给孩子找出路,选择在国内先上语言,再到国外读大学,大多数学生都是同澳际签的全程服务合同,也就是说,从雅思培训到留学中介的一条龙,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学生们对于选择留学态度上的坚定。

雅思不同于高考 选择培训需谨慎选择

近年来,留学的低龄化成为趋势,高考结束开始准备留学成为普遍现象,而教育专家提醒参加雅思考试的中学生,不要像准备高考英语那样准备雅思考试,两者有很大的差别。很多高中生高考英语的成绩都很好,但雅思的成绩却达不到海外院校录取的最低分数要求,其原因除了基本功欠缺之外,东方西文化的差异也是中国内地考生成绩进步缓慢的原因之一。据介绍,由于雅思考试有着非常深厚的西方文化背景,实战中很多学生因为缺失西方文化而不能给出正确的回答,而当前有很多山寨的英语培训学校,打着速成的旗号,以应试的方法进行灌输式教育,效果自然无法达到预期。专家建议,选择留学培训,应该找一些比较大的培训机构,不仅只是针对考题的应试技巧培训,更会从文化的角度给学员们以一个直观的感受。而选择好培训机构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清晰的认识,从英语能力,到对不同文化思维的适应上,都应有一个全方位的自我判断,量力而行。

语言高分还是文化高分?留学生涯需要全面规划

教育专家指出,近年来留学热席卷全国,致使不少家长有攀比心理,看着别人家孩子留学很风光,就想让自己的孩子也出去。而现实是留学不仅需要坚实的家庭经济基础,更需要学生在出国前就有足够的知识储备;一些家长认为,孩子在国内学习不好,一旦到了国外,受到了他们所认为的“国外高质量的教育”,就可以彻底改变,成为一个好学生。其实,这些看法都是盲目留学最显著的特征。一名学生即使通过了语言观,但无法适应国外的文化氛围,也同样会使原本充满希望的求学旅程寸步难行。所以,对于选择留学的学生而言,应把文化融入作为长期留学生涯的目标而进行规划。一位高考成绩530分的徐小龙同学告诉我们,虽然参加了高考,但他很早就坚定了留学的信念,“我的理科很好,以后希望从事自动化行业,所以想接受一下国际知名大学的洗礼,但我开始了解留学相关事宜后,发现高考和留学其实是两码事,虽然我在学校的成绩不错,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规划,留学的效果也不会理想,所以很早开始,我就从语言和文化两方面,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规划。”在语言培训方面,徐同学有着自己的看法,“目前的初步选择就是新东方和澳际,新东方的老师教课很有魅力,在风趣幽默中会给你传授一些西方的文化理念,同时也把题目给讲明白了,而澳际的特点就是语言氛围,外教在业内很有名,都是很专业的老师,而不是那种老外留学生赚外快的那种,而且澳际都是小班教学,很有那种国外的学习氛围。”而对于文化融入方面,他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方法,“就是会找一些美剧来看,了解一些国外的文化氛围,还有就是多听一些外国歌曲,以及一些书籍,比如林达的一系列描述美国人文的书,《历史深处的忧虑》很不错,还有奥斯特的小说,我觉得奥斯特就是纽约的老舍。”由此可见,根据自身特点,合理规划留学生涯,是成功留学的关键所在。

 留学是改变孩子一生的契机,专家建议,在当前留学热的情况下,家长们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学生们也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量力而行,谨慎选择留学培训机构,积极学习如何融入异地文化,为自己的精彩人生合理规划。

文章:“雅思培训要慎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