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过单词关三禁忌

发布时间:2010-1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刚刚开端准备SAT考试的考生来说,单词形似一只猛虎,让人谈之色变。其实,SAT单词实为一只黔驴,只需考生勇于面对和攻破,它很快就会成为你的俘虏。

要胜利拿下单词关,首先有三忌:

一忌:从“A”走到“Z”——理想很饱满,理想很骨感

很多考生开端背单词的时分,都是满怀热情和美妙神往,翻开崭新的一页,将无限的希望注入第一个\"A\"打头的单词,并且等待“一路向北”,抵达那个最后一个\"Z\"打头的圆满句点。可是,理想很饱满,理想却让人痛苦不堪。许多人发现,背到一定水平,一页看上去同样字母打头的单词,怎样每个都长的那么像,背的云里雾里,其实,这个时分,你背的不是单词,而是“物理现象”,是一种外在的表象,单词的真正意义很难深化脑海;在这种类似度太大而惹起的意义含糊里,你很难提起对单词的兴味,意志力会在时间的锤炼中慢慢摧毁,最终,你会发现,世界上最悠远的间隔不是生和死,而是\"A\"和\"Z\"。所以,笔者依据教学经历发现,很多学生在背按字母次第排列的单词书时比拟费劲,比拟好的单词记忆整合应该是以意群为根底,将单词串起来记忆,即后文所说的联想记忆法。

二忌:贪多嚼不烂

假如问准备SAT要几背单词,很多学生肯定以为the more the better。可是SAT考试是有本人的词汇重点的,真题里重复呈现的就是那么1000多个单词。所以考生在考前应该重点控制SAT中心词汇,在这局部拿高分,是短期速战速决可能做到的。在这里,笔者倡议学生坚持张一冰教师的《SAT词汇》书中50天每天一单元的单词熟记和练习,两个月内可在词汇考试局部得到本质性的进步。与此同时,在记忆单个单词的时分抓住单词的主要意义记,不要将词典里的意义全盘承受或者记些不着边沿的解释,应该要尽量减少记忆担负,集中力气抓主要矛盾!

三忌:融会贯通效率低

融会贯通单词效率低下,不只劳民伤神,而且生命力极端短暂,生龙活虎走进去,行凑合木走出来,必需要活学活用。不要将词典里的意义全盘承受或者记些不着边沿的解释,每个单词记一到两个主要意义即可。在平常阅读练习中碰到似曾相识的单词要马上回想或查找,由于这又是一个温习的过程。

文章:“SAT过单词关三禁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