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常青藤院校 语言考试五注意

发布时间:2010-6-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常青藤大学的招生老师基本都是以学生为主,学校总是安排在校大学生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资料进行初步审查。美国校方认为,由学生去审阅申请学生的材料,他们之间没有代沟,才更容易交流和了解。

申请美国名校,资深学生签证专家胡伟航认为学生必须具备两个条件:知道自己是谁,知道学校是什么。每个学校申请的程序大都差不多,但都有各自的要求。初审时,主要看你的GPA、SAT,然后才了解你的个性和优点。GPA和SAT是考虑的基本条件,GPA可以看出学生的学习能力,SAT可以看出学生的智商。美国的名校特别不能容忍学生的SAT成绩很高但GPA成绩很低,因为这样就显示出学生很懒。

初审过关者的材料还要由老教师来会审。老师会根据你的GPA、SAT成绩和你选择专业的情况,来确定你是否适合在该校就读。你即便理工科很好,但麻省理工学院也可能不会录取你,因为学校会对你进行综合的判断,不会因为你的某一个单项成绩很优秀而录取你。

最后一关就是审查你是真还是假。作假行为是从学生的申请文章和推荐信中看出来的。一些学生希望申请某学校,但从材料中显示他对这个学校并不了解;有的学生在文章中表示自己有很好的爱好,但从文章中却看不出支持这个爱好的出发点和行动。前两年哥伦比亚大学在录取国际学生时,全球有上百学生申请,但只有一个中国女孩获得了录取通知书,是因为她会弹得一手古筝。她的这个爱好是实实在在的,她会给学校带来影响和声誉。

业内人士指出,常青藤有八所院校,录取条件应该都是有所侧重的,学生必须熟悉每个学校的录取要求,针对不同的学校,采取不同的申请方法。

申请常青藤院校的硬件条件 (共性)

1.国内著名高中、大学在读生,毕业生。

2.国内平均成绩90-95分以上,或GPA:3.55以上,学校及所在地区TOP10学生。

3.英语(论坛)成绩,TOFEL:100分/640分以上,SAT:2200分以上,GRE:1400分以上,GMAT:700分以上。

4.国内有艺术特长、体育特长、数学特长等优先考虑。

5.获过相关比赛、国际竞赛等奖项的优先考虑。

麻省理工学院录取学生,有两个最重要的条件:一是当你失败时,能够站起来继续往前走;二是我的爱好是自己的,不受别人的影响。为什么?因为学校培养的是科学家,因此要求每个学生必须不怕失败,不会放弃,有自己的主见。

耶鲁大学则不同,学校要求学生具有领导能力和关注社区历史的爱好。耶鲁大学的每个宿舍就是一个社区,每个社区有很多活动,每个学生在社区活动中,都可以培养自己的活动能力和领导能力,每个社区可以相互影响,相互交流。

哈佛大学的录取要求很奇怪,共有12点要求,而且每年的要求都不一样,都在变,你永远不知道学校每年到底要录取什么学生,因此学校每年的新生都与往年的不一样,这样可以形成非常丰富的校园文化。

普林斯顿大学则没有具体的录取要求,但每年招生之前,学校都会给哈佛大学去电,询问哈佛的录取条件。哈佛要的学生,他们坚决不要;哈佛不要的学生,他们则会考虑录取。

哥伦比亚大学由于位处最繁华的纽约,各种文化兼容并蓄,因此要求学生具有文化欣赏能力,校方认为只有懂得欣赏不同文化的人,才会获得成功。

布朗大学则非常自由,进校后学生可以自己选择课程和专业,你一年时间只学一门数学课程都可以,因为校方认为,你要想成功,只要学会做你喜欢做的就可以了。如果你不了解学校的录取要求,不管你多优秀,你都不可能获得录取。

文章:“申请常青藤院校 语言考试五注意”正文完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