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新托福口语考试分数秘诀

发布时间:2014-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生要想在新托福口语考试上取得好成绩,就需要多参考有用的信息,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这样才能有效的从根本上提高口语成绩。今天小编就新托福口语考试的一些秘诀与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口语流利度是托福口语考试的第一大考核原则,通常制约考生流利度有两方面因素,一是心里因素,表现为怕出错,往往都是现在心里想好中文,再翻译成英文,最后再出口,这样就在表达方面大打折扣;二是只能被因素,往往是没有准备好要说的内容,没有什么话要说,这样就导致反复重复自己的话。

    其次留学生要想深入透彻的回答问题,先要摸透出题人的思路,弄明白人家想让你回答什么。这需要大量的做真题和模拟题,从规律中掌握题路。然后在回答中多用简单句,少用长句,因为美国人说话最讲究简洁明快,而且通常只求达意并不注重语法。

再次留学生的口语逻辑要清晰,在新托福口语考试中,高分考生的答案普遍都具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清晰(clear)和连贯(coherent)。而想要在紧张的,有严格时间限制的考试过程中要做到这两个要求,一个最为行之有效的方法便是使用逻辑感非常强烈的句型。

第四出国留学生的口语备考要多说多反馈,很多学生都知道英语要多说,但是真正做到每天都说的人却很少。因此建议考生多做题,每天至少大声说足20分钟,光说还不行,要与人对话、与电脑对话,尽可能多地获得反馈。最简单的反馈是将自己说的英语做录音后,反复听,检查错误。

    最后留学生在面对新托福口语考试要有过硬的心里素质,一般来说你参加口试的考生都会担心紧张,但是考官也会理解考生的紧张心情,所以托福口语考试问题是由易到难,方便考生快速进入状态,而只有具备了良好的心理状态,才能发挥出考生真实的水平。

文章:“提高新托福口语考试分数秘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