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托福考试重大改革

发布时间:2010-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从2010年1月开始,iBT的写作评分系统出现重大调整。由原来的2篇文章各2个评分员评分,取4个人评分的算术平均分作为raw score原始分,改为2篇文章各1个评分员和1个电脑评分系统(e-Rater)评分,取2个人和2个e-Rater的算术平均分作为原始分。ETS研究发现,1人1机的correlation评分相关性要好于两个人的评分相关性,所以做出此项更改。

  这是一个由ETS自主开发的作文评分系统。首先这个E-Rater评分系统首先被使用在iBT新托福考试的“独立作文”(independent writing task)之中,也就是国内所说的“大作文”之中。至于何时在综合作文之中采用,ETS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这个E-Rater评分系统,对于GRE考试来说,并不会感到陌生,因为这个评分系统被ETS首先用在GRE考试,它可以有效地从逻辑性、词汇准确性上对于作文做出整体的判断。当然就和GRE考试一样,这次ETS在独立作文上对于E-Rater的使用也是仅仅局限在Linguistic features(语言因素)上,仅仅用Linguistic这个单词来解释显得过于单一了,我们还是来看看韦氏词典对于“语言学”Linguistics的解释:the study of language in general and of particular languages, their structure, grammar, and history。从这里我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所谓语言学,也就是从语法、结构等几个方面来进行判断。

   在这里特别强调:在使用E-Rater电脑评分的同时,ETS将继续采用人工评分。这里的人工评分,并不是说由人工评分一次,然后再由E-Rater电脑评分一次,最后取平均值,而是E-Rater负责Linguistic的部分,然后人工负责内容和含义的理解,最后再将两个部分的分数相加,得到考生的作文分数。用ETS的话说,这样得到的分数,将是“难以匹敌的准确”!

文章:“2010托福考试重大改革”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