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要避免疏忽的申请细节

发布时间:2019-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准备工作繁多,留学生们也是力求万无一失,但人难免会有容易犯迷糊的时候,从而导致一些小疏忽就让自己与大学失之交臂或者申请被拒,对此在申请美国本科留学时需要避免疏忽哪些申请细节呢?

一.语言成绩不太好就不敢申请名校

美国很多学校可以有条件录取,即双录取,学生没有语言成绩或者成绩不达录取标准,学校会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配相应语言课,一般10-40周左右,语言达标后经过考试,方可进入正课。美国有不少名校就是双录取,具体需要登录各学校的官网查询,是否支持双录取。如果托福或者其它语言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学校的要求,可以申请双录取,学习一段时间语言课程后,进行测试,如合格,则可以进入正课学习了。

二.GPA成绩好就盲目自信

与上述语言成绩不理想而不敢申请梦校的学生相反,还有些学生因为自己GPA成绩好,语言考试成绩好,就过于自信。要知道,美国的学校,更加注重个人能力以及实践经验,还有个人特长等等,所以即便GPA高分,并不意味着你在招生官眼中就是最优秀的。

三.美国名校更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实践,及特长。

尤其研究生申请中,像MBA、金融等专业大都要求学生有实习或相关工作经验等工科一般要求有研究报告,实验项目等等。如果你的成绩好,但是体育很差或者其它方面并不出彩,没有什么特长等等,也会会被拒也就是说,有些名校拒绝了国内的一些高考状元的主要原因。

四.疏忽申请时间

留学申请要趁早,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会提前一年左右就开始申请了,当然还有更早的这么做主要是因为美国留学的要求较高、流程复杂、材料较多。

从前期时间规划、选校定校到后期的文书写作、网申和材料寄送等,在最终拿到offer之前,这一系列的准备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的,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所以申请时间是越早越好,而且越早申请,则越早占据留学生申请名额,这样,申请成功的几率会大一些。学生的成绩也是需要时间慢慢提高的,无论是TOEFLSATGRE等硬条件,还是背景提升等软性条件,都需要时间步步提升的。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要避免疏忽的申请细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