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五个要点

发布时间:202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提前规划和准备(最短为一年时间)

  无论是DIY或是寻求留学的帮助,核心的一点做好美国留学规划,这是贯穿你整个申请流程最重要的一环,所谓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这段期间可以搜集美国留学相关信息,了解美国院校,逐渐进入留学状态。

  二、GRE/GMAT:务必重视

  很多时候,同学们无所适从,不知到底该重视GRE,还是别的考试,对于理工科的同学们来讲,千万不要低估了GRE的作用。不少美国院校确实对GRE没有做出一个明确的分数限制(cutoff),似乎对申请人的GRE也没有具体的要求。但实际上,部分学校会有一个过往录取学生的统计数据(statistics),其中会比较清楚地看出录取学生的GRE分数范围,这个数据无疑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想入读美国前50名校的同学们:GRE是重中之重,千万不要怠慢。

  目前商科的学校虽然说GREGMAT都接受,但是排名越靠前的商学院越喜欢学生用GMAT成绩申请,GMAT成绩越高越证明这个学生具备一定的就读商科的资格。如果专业是金融的学生目标是前30的学校,甚至是前十名的学校,会发现可以选择的商科学校非常少,感觉没有把握的话,建议报考GRE,可以多申请几所学校,多申请其他专业。

  三、GPA3.5以上比较优秀

  GPA高肯定是学校喜欢的,对于申请奖学金来说,这也是个重要的参考因素,部分美国研究生院硬性规定:只有GPA达到3.5/4.0才有资格申奖,不同学校确实有各自的门槛,但一般我们认为GPA3.5以上属于比较有竞争力的。

  GPA 差不多在3.03.5的学生,在申请时应考虑美国百大之内,五十之后的学校,申请成功的概率相对较大。如果想申请Top50左右的名校,建议这类学生可在大二的时候开始作学术研究,通过学术论文或是研究活动来突出学术能力,以弥补GPA上的不突出。如果其他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的学生,也可能申请到top30的学校。

  GPA低于3分的学生,建议申请排名在一百左右的学校,若想申请TOP50的学校可能性不大,除非你有很好的理由来解释你真的是做了什么专业领域的事从而影响了分数。

  据以往的申请经验,学生的班级名次也是比较重要的,校方比较相信年级排名。如果自己排名能在年级排名中领先,可以开一个年级排名证明,连同成绩单一起邮寄给所申请的院校。

  四、选择院校

  赴美国留学选校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很多留学生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选择的学校并不适合自己,导致失去学习的兴趣。对此建议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选校的问题:1学校是否设有符合你兴趣和需要的专业或项目;2学校是否能提供一种你喜欢的学习方式;3学校能否提供一定的学术评判标准并能够提供学生深造的机会;4学校是够有某种社团或组织给予你生活上的帮助;5学校是否能够合理评价学生的能力。

  五、个人陈述:无需强调成绩

  个人陈述(PS)无需强调成绩多好,而要突出自己遇到了什么困难,如何克服和解决的,大家可以在个人陈述中把自己描述得接近完美又要适当提及缺点来显示内容的客观性。国传统的谦虚在个人陈述中尽可以抛开,但也要实事求是,美国校方很忌讳材料造假,大家千万要注意这点。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五个要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