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安全问题切记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18-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谨慎而合理的申请计划

从目前形势来看,美国名校申请比较激烈,因此学生在申请之前一定要制定谨慎而合理的申请计划,谨慎在于务必要确保能顺利获得一所或几所美国大学的录取,合理在于,确保录取的基础上,冲击梦想中的名校。

二、根据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有的放矢地制作个性化申请材料

由于美国大学实行独立招生的政策,而每一个大学的教育理念和招生取向各异,要求学生首先要深入了解每一个大学的招生特点,并结合个人背景,提供让大学信服并且喜欢的申请材料。

除此之外学生还要赴美国留学,还要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主要如下:

住宿安全

很多学生都是在校外租房的,所以选择治安好的片区的房子尤为重要,这些都可以多和学长学姐交流,能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条件允许的的话最好住在离地铁站近的地方,学校附近也常常会有校车,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些资源。选择室友的话学生最好,有一起的熟悉的中国小伙伴当然是最好。

证件安全

个人的重要证件和隐私信息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轻易示人,遇到有人检查证件记得也要对方出示身份或工作证进行礼貌的核实,如果是警察可以记下他的证件号,车号等,有重要的文件也最好备份以防万一。

生活方面

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得对当地的法律,宗教,风俗习惯等有个稍微全面的了解,学会尊重他人的文化和习俗,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更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切记不要随身带大量现金,低调一些总是有好处的,至于晚上出行,最好是结伴,要去什么地方几点回来可以先告诉宿舍中的朋友。

交友安全

日常的言行要谨慎,交友要慎重,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学校经常会有很多派对,大家都会喝酒精饮品,建议饮酒适量。在社交场合,若其他人递过饮料给自己喝,也建议婉言拒绝。

文章:“美国留学安全问题切记不可忽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