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生活小常识简单介绍

发布时间:2018-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交通相关规则

在加拿大过马路一定要看行人信号灯,和国内不太一样,加拿大的一些行人信号灯是由人来控制(按钮)。打算骑自行车上学的同学们,如果在温哥华和维多利亚地区,法律规定骑自行车是必须要戴头盔的,夜间骑自行车必须要配备车灯。

二、公交车上及时按stop

坐公交车时,下车前需要按Stop”或者拉车窗附近的黄色细绳来提醒司机有人要下一站下车。一般情况下,如果下一站没有人等车,而乘客没有提醒司机,那么该站会过站不停车。同学们要留心公交车上的语音提示站名,以免下错车。

三、小费和钱币使用

去餐厅吃饭如果有服务员为你服务,那么需要给服务员10%-15%税前消费金额的小费,打车也是一样的,需要给司机10%-15%的小费。此外加拿大对于使用硬币支付钱款方面有规定,1985年制定的加拿大货币法律规定,使用硬币方式付款对货币数量有限制,如果用5分钱硬币付款,任何卖家都可以拒绝超过$5加元以上的钱款,对于$1加元硬币的使用上限为$25加元。

四、与陌生人沟通技巧

加拿大人说话比较直接,一般不需要寒暄直接进入主题,第一次见面时为表尊敬要用称谓(Ms,Mrs,Miss,Mr,Dr)和姓(Mr. Thomas),双方熟悉之后对方会让你直接称呼他的名字。说话时通常与对方保持2英尺的距离并且保持目光接触,公共场合不允许抽烟,寄宿家庭通常也是不允许抽烟的。

五、打电话

加拿大留学,只需缴纳电话月租费,即可无限制拨打市内电话,公用电话市内话费为0.25加元一次,不限时间。申请安装固定电话收费为48加元,月租费大约为25加元,打长途电话使用IP,加拿大紧急电话(匪警、火警及急救)911

六、医疗保险

所有在加拿大留学生都应购买医疗保险,例如:在加拿大停留6个月以上,如果在BC省上学,应在到达加拿大后立即注册BC省的医疗服务计划(BCMSP),但办理后受益前有3个月等待期,所以应在此期间购买私人医疗保险。

文章:“加拿大留学生活小常识简单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