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澳大利亚留学展望

发布时间:2007-4-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领馆教育处为各层次留澳指点迷津

3月10日至1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教育春季巡展将在上海东亚展览馆举行。记者提前采访了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教育处官员,请他们就澳大利亚留学的概况和最新动态进行介绍。

[高等教育]每年150万澳元奖学金

据澳领馆教育处官员介绍,目前有超过30万海外学生在澳大利亚留学,其中大约有7万学生来自中国,位居海外学生之首。

在30万海外学生中,有超过13万人就读于高等教育院校。澳大利亚目前共有39所大学,其中37所为公立大学,两所为私立大学。澳大利亚大学可提供从专科证书到博士学位的课程。

2007年,19位来自中国的学者和专业人士获得了由澳政府提供的总额为150万澳元的“奋进奖学金”,前往澳大利亚研究深造。

未来5年中,“奋进奖学金”计划将提供超过9000个奖学金名额,不设专业限制。研究生、本科生、学习职业与技术教育课程以及从事研究工作和进行专业发展的人士均可申请该奖学金。

[中小学教育]公立私立均可选择

澳大利亚的基础教育从幼儿园或学前班开始,之后是十二年的中小学教育。学生完成十年级课程后,可获得州政府颁发的中学证书(相当于初中毕业证书)。学生可根据自身的需要和能力,选择就业或继续学业,如继续就读十一、十二年级,从而获得高中毕业证书,进入高等学府深造;也可就读职业与技术教育学院。

在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可以选择进入公立学校或非公立学校。公立学校一般安排海外学生入住澳大利亚人家庭。非公立学校或私立学校则有部分安排寄宿学校。

澳大利亚的中小学教师均接受过高等教育和专门培训。学校根据全国统一的课程大纲,自主设定学校课程。此外,澳大利亚学校采用各种方式改善学习环境,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掘学生的潜能。在信息和通讯技术新科技应用于教育领域方面,澳大利亚学校已名列世界前茅。

[职业与技术教育]可获高校学历认可

澳大利亚的职业与技术教育体系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参加3月的澳大利亚教育展的43家澳大利亚教育机构中,就有不少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及英语语言学校。

澳职业与技术教育学院分为公立的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TAFE)和非公立的职业与技术教育学院两种。

海外学生可选读的职业与技术教育课程范围广泛,有专科证书、专科文凭、高级专科文凭、职业教育研究生证书和职业教育研究生文凭。许多职教院校还提供澳政府认可的英语语言培训课程和大学预科课程。

此外,澳大利亚的职业与技术教育院校与各大学有着紧密的联系,为学生提供升学机会。越来越多修读职业与技术教育院校课程而顺利毕业的学生,通过前者与澳多所大学的联系协议,获得了学历资格的认可。学生修读了职业与技术教育课程或特定科目,在升读有关大学学位课程时可获得承认而得以免修。

文章:“2007年澳大利亚留学展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