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澳洲大学排名情况及思考

发布时间:2007-4-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学院一直以来在做大学排名方面都很有发言权,2006年全球500佳大学的排名榜又新鲜出炉了。介于中国的家长学生们对澳洲大学的关注度,特别奉献澳洲几个热点大学进入500佳的排名情况:澳洲国立大学(ANU)排名本国第1,亚太地区第3,世界排名第54;墨尔本大学(UM)本国排名第2,亚太地区第7,世界排名第78;昆士兰大学(UQ),西澳大学(UWA)和悉尼大学(US)均为本国排名第3-5,亚太地区排名第10-19,世界排名第102-150;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本国第6,亚太地区第20-24,世界排名第151-200;麦考瑞大学(MQ)和莫那什大学(MONASH)均为本国排名第7-9,亚太地区第25-40,世界排名第201-300;拉筹伯大学(LA TROBE)本国排名第12-16,亚太地区第41-63,世界排名第301-400。相比于2005年墨尔本学院从师资,学生培养项目,本科生入读人数,提供资源等方面的综合排名,ANU和UM一直在排名上是不分伯仲,在一年的发展中排名多有很大的上升;US,UNSW和MONASH等大学也是有长足的进步,大学的综合能力的加强都有所体现。

  但是这些排名也只能作为您的参考,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大学排名的前与后不能说明一切,就如现在大家趋之若骛的“澳洲八大”(Group of Eight),确实名气很大。但是由于国外的教育体制的不同,不同专业的的受用度,毕业率和就业率等等往往并不同名气直接挂钩。各个大学出于对自己发展的考虑,总会积聚有一些权威的特别实用且很受业界欢迎的专业,例如南十字星的旅游酒店管理专业无论从各个方面来说在澳洲都是名列前茅,RMIT的商科非常实用并且适合具有不同学习背景的中国学生入读,Flinders大学的护理专业一直保持最佳之列。这样的例子很多,总之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以自己喜爱和有特长的领域为主,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大学,毕竟毕业之后掌握的技能是否受就业市场青睐才是最关键的,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

 

文章:“06年澳洲大学排名情况及思考”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