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难达成共识 美议员盼布什介入拯救移民法案

发布时间:2007-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国会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与西语裔国会参议员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5月10日再度呼吁布什总统介入拯救移民法案。

  雷德10日下午在参院民主党领导人的记者会中,呼吁布什促共和党议员合作。两党协商的移民案没有结果,雷德已提出一年前参院院会通过的移民改革法案。他并计划15日将该案提上参院院会审议,届时将是两党议员大战的开始。

  而梅南德斯10日上午在记者会中,强调布什所说的,家庭价值并不止于德州与墨西哥边境的大河(Rio Grande)。由于白宫与国会共和党协商的移民案,将取消美国公民的成年子女(亲属第三优先移民)及兄弟姐妹(亲属第四优先移民)的移民资格,梅南德斯表示反对。他说家庭价值向来是美国的移民传统。

  参院共和党小组10日集会讨论移民案后,参院共和党领导人对两党协商的移民案表示乐观,并指出双方仍在协商。但他们反对一年前参院院会通过的移民案。

  全美亚太裔耆老中心(NAPCA)主席及行政总裁邝朝贤,表示两党还将于周末协商,而亚太裔也会向白宫表达亚太裔不希望取消亲属移民资格的立场。

文章:“两党难达成共识 美议员盼布什介入拯救移民法案”正文完
《两党难达成共识 美议员盼布什介入拯救移民法案》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