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07加国新政:放宽打工限制 特设工作签证

发布时间:2007-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每年的4月、6月、12月,都有数以千计的留学生从公立大学,院校各个不同的专业毕业。除了那些继续升学或直接回国就业的学生,绝大多数留学生在能够顺利拿到学位、毕业证书,参加毕业典礼的同时,面对更大的挑战和压力。

  过去,许多在加拿大毕业的留学生,以前并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不能够成功移民加拿大。毕业后在加拿大工作一年后,有了必要的工作经验可以办理加拿大移民了,但因为合法身份时间已经到期必须离开加拿大,因此还是无法合法地逗留在加拿大,直到他们的移民身份被批准为止。

  放宽在加拿大打工限制,及早积累其在加工作经验

  加拿大移民部放宽了留学生在校外工作的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公立大专院校的国际学生,就学期间,每周工作二十小时,假期还可以担任全职。这次新政策调整后,留学生可以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并最后申请移民。

  专家建议申请人不要只把目光放在一些大城市的院校,而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些更适合自己的院校和城市,这将有可能为留学生从录取到签证申请以及以后的移民提供更多的机会。

  特设毕业生工作签证,获得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

  为了使毕业生在加拿大获得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特设毕业生工作签证。学生毕业后可留在加拿大工作,最长为两年。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不必提供加拿大人力资源及技术发展部(HRSDC)的劳务评价;如需延长一年期或二年期的工作签证,则需经过HRSDC的认可。这样的政策就大大增加了留学生移民加拿大的可能性。新政策将允许他们在加拿大有更多一年的工作和合法的逗留的时间,届时他们的移民身份就应该已经获得批准了。

  根据加拿大移民局的规定,在拿到雇主的offer前提下,留学生可以向加拿大政府申请为期一到两年的工作签证。大多数学生都很重视这一年的工作经验,因为这不但能学到很多宝贵的实际经验,还是以后申请移民的关键。

  加拿大这次放宽了聘用留学生的雇主在广告招募以及薪资上的限制。规定在严重缺乏劳工、需求量高的行业,雇主为已聘用的留学生延长工作签证,无需再证明已尽力招募国内劳工而无其他合适人选,可以直接继续聘用留学生,而且工资也不再受行业平均工资的限制。公立学校的留学毕业生只要在三个月内取得工作招聘书,就可不通过加拿大人力资源部,可以直接取得工作签证。

文章:“关注07加国新政:放宽打工限制 特设工作签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