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提醒:出境尽量将携带液态物品办理托运

发布时间:2007-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限制携带液态物品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已经执行10天了。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由于新规较为严格,乘坐国际和地区航班旅客通过安检的速度稍有影响,而且出境航班旅客随身行李开箱率也明显上升,多数时间开箱率超过了50%。相比之下,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受影响较小。有关方面提醒广大旅客,应尽量将携带的液态物品办理托运,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据了解,5月1日至10日,从浦东机场出境的旅客总计突破27万人次,同比增长7%以上。客流量增长加上液态物品安检新规实施,使旅客通过安检的速度略有放缓。为加快旅客通检速度,有关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在通道内设置双手探岗位,加快检查作业;安检现场每天增加2个通道的10余名安检员作为机动力量备勤;安检代客邮寄的服务范围也适当扩大,为旅客增加代办邮寄酒类等液态物品服务;国际和地区出发航班20条通道均摆放了旅客弃物箱,收集旅客超量携带的液态物品等。

  由于前期媒体宣传和机场告知到位,旅客已逐步了解和适应新规定,但还是有不少出境旅客在手提行李内携带了超规的液态物品,或未按规定将液态物品单独盛放在不超过1升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上海机场集团相关人士提醒,旅客一般应提前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机场办票,并可向航空公司办票人员索取1公升容积的透明塑料带用于包装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如有疑问,可直接向航空公司办票人员咨询。

  [实用提醒]

  每次只能带一个塑料袋李小姐准备前往东南亚度假,随身带的防晒霜、护肤乳、洗面奶等化妆品不下十多支。虽然出行前做足了“功课”,注意到每样液态物品不能超100毫升的安检新规,但却忽视了每次只能携带一个1升的透明塑料袋的规定。安检员要求李小姐把化妆品重新整理后装在袋内,否则无法放行。李小姐无奈精选了6支必需化妆品装入袋内,勉强封住袋口,才通过了安检。

  未装满的“大模子”瓶子不能过关准备回印度的Singer先生在过安检时被查出行李内有一瓶液态物品。安检员开箱检查后发现是一瓶快用完的香水。Singer先生原想这瓶香水已不多了,不会在安检时遇到麻烦。工作人员解释,里面香水虽然不多,但装香水的瓶子容积远超100毫升,按照安检新规不能带上飞机。最后,Singer先生只好选择放弃。

文章:“上海机场提醒:出境尽量将携带液态物品办理托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