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术移民全线收紧 英语要求令人却步

发布时间:2007-5-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洲移民部将于9月1日起实施技术移民的新政策,该政策变化之大、内容之多可谓近20年来少有,现行的所有普通技术移民的15种签证全部更换为9种新的签证。

  打消直接“申澳”念头

  澳洲技术移民新变化最引人关注之处,是对移民申请人在英语能力和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是近20年来最高,这项政策变化最直接和最主要的受影响人群就是赴澳洲的留学生,留学澳洲毕业后直接申请移民变得不再可能。专家预测,此项政策的出台,国内选择澳洲留学的热度将有所下降。

  为了使留学生能够有机会达到这些新的移民条件,在新政策里专门增加了一类签证叫做技术毕业生签证,允许刚毕业的国际学生可以在澳洲申请逗留18个月,既可以在澳洲工作,也可以继续学习语言,以便满足新移民政策中对申请人工作经验和英语水平等的要求,达到新的移民申请标准。

  英语要求让多数却步

  作为澳洲普通技术移民四大基本条件之一的英语要求,一般情况下,将由目前的职业英语水平(即雅思听说读写4个5分),提高到能力英语水平(即雅思4个6分),并对达到能力英语的申请人只给予15分的移民分数(达到此标准的现行评分为20分)。

  另一方面,移民部对英语能力突出的申请人则设高分给予奖励,具体措施就是如果申请人雅思能够达到听说读写4个7分,则给予25分的移民分数,对于母语非英语的人员来说,这将成为申请澳洲技术移民的一道门槛。

  除此之外,对于通过至少两年学时的在澳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给予25分的澳洲学历分数,比现行政策提高了10分,对于符合条件的在澳累积读书3年以上的留学生(英文授课),给予15分的移民分数,对于其他符合两年政策的留学生所获得的澳洲学历,仅给予5分的移民分数。

  新政策也加强了申请人的工作经验,需要在递交申请前4年中有至少12个月的与紧缺职业相关的工作经验才符合要求。但是,新政策对两类申请人给予了豁免的要求:一类是如果申请人的提名职业是技工类别的,则英语要求仍然按职业英语作为英语门槛的要求,另一类是对于目前的495签证申请人。

文章:“澳洲技术移民全线收紧 英语要求令人却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