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底即将升级入境乘客登记系统

发布时间:2007-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7月底即将升级入境乘客登记系统

升级后的这一信息监控系统不仅要求进入美国的外国乘客提供姓名、性别、家庭背景等基础信息,更要求乘客如实申报诸如宗教信仰、政治观点,甚至性生活细节等个人隐私。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欧洲委员会眼下正在激烈讨论是否同意美国升级入境乘客登记系统。一旦新系统得到肯定,那么美国官员将有权获取所有外国乘客的详细信息。

入境乘客登记系统归属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有3年的历史,其建立的目的是跟踪恐怖分子。然而,自该系统建立之日起,就引发诸多争议,众多的国际人权和民权组织认为,该系统严重侵犯了个人隐私权。这一争议还没有结果,美国国土安全部又要升级该系统。系统升级后,光是英国就有400万人受影响。

欧洲委员会知情人士透露,升级后的美国入境乘客登记系统不仅要求乘客提供基础信息,还要他们填写民族、政治观点、宗教信仰、生意伙伴、健康状况……最离谱的是,该系统居然还要求乘客提供个人性生活情况!至于敏感的个人信息,比如说信用卡使用情况、家庭住址,以及飞机起飞前乘客都预订了什么食物,也在它的搜集范围内。

更让乘客们感到不安的是,美国国土安全部此前保留这些私人信息的时间为3年,3年后就应该销毁,可新的协议却允许美国有关部门保留这些信息长达15年。

目前,欧洲议会已经对美国的新系统表示“严重关切”,因为如此详细的个人资料一旦外泄,很容易成为某些集团或者个人获利的工具,给当事人带来损失。

欧洲数据保护监督员彼得·哈斯特尼克斯表示:“我已经致信欧洲委员会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因为如果没有法律保障,那么整个欧洲的数据都可能处于危险之中。欧洲议会和欧盟应该与美国进行全面的谈判,在这些私人信息能得到绝对保障之前,不能同意美国的单方面要求。”

文章:“美国7月底即将升级入境乘客登记系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