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出国留学费用涨36万

发布时间:2010-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听说英国大学学费最多要上涨三倍,那不是留学一年要36万元学费?”昨天,徐卓民急匆匆地来到留学机构咨询,他的女儿正通过A-Level考试申请英国大学,夫妻双方都是事业单位,如果每年要负担36万元学费,他坦言“肯定吃不消”。目前他最关心的就是“英国学费涨三倍”是否会波及国际留学生?昨天,记者从多家留学中介机构了解到,英国最新的学费政策仅针对本土学生,国际学生留英学费并不在调整之列。

留学网:最近他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有关英国留学学费的咨询电话,“实际情况是金融危机过后,英国教育部门针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作了一些调整,根据英国发布的草案,学费涨价只涉及英国本土学生。”

据了解,不少英国大学已经公布了2011/12学年的学费。以热门的金融专业为例:莱斯特大学2010/11年留学生学费为13150英镑,2011/12学年将涨至13950英镑,涨幅为800英镑;曼彻斯特大学2010/11年留学生学费为17800英镑,2011/12学年将涨至18400英镑,涨幅600英镑……

“从中可以看出,个别学校还是有小幅度的上涨,这种根据每年物价情况的调整,一般涨幅在5%~6%。”马金兴说。

至于目前流传的“英国本土学生学费上涨后就会轮到国际学生”的传言,马金兴认为还得观望。

文章:“英国出国留学费用涨36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