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出国留学并非人人都行

发布时间:2010-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自助并非人人都可以

自助留学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首先,申请人需要具备良好的英文阅读能力,并且可以通过语言考试。

其次,申请人需要具有充裕的时间,且有规划管理,搜集、整理信息的能力。因为需要对自己的留学国家、留学专业做出规划,并且要获取大量与此相关的信息,并能确保其信息准确、全面。

再次,申请人需具有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出国留学涉及的手续复杂、程序繁琐,如遇到困难,需要具有较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助留学不适合每个申请者

工作中我曾接触过很多DIY留学的申请者,其中有很多失败的教训值得后来者思考。很多申请人在申请前都是信心百倍,但在申请过程中,由于对海外学校了解的不深入而上当受骗,或者对签证目的国的签证条例和注意事项把握的不准备,最后签证办理不下来,无法圆留学梦的申请人不在少数。据调查显示,自助留学者的签约成功率仅约55%。大部分学生在饱受一番辛苦后,并没有获得他们满意的成果。

对于选择DIY留学方式的学生,如果各方面条件都具备,我并持不反对意见,一方面确实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另方面可以锻炼办事的能力。但对于高中生或以下的学生选择这种方式,我希望家长和学生都能慎重考虑。

因为它不仅仅是写个申请材料就可以的事情,申请过程比较繁琐,涉及到很多环节,缺乏申请留学经验的学生很难把握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如果哪个细节出现状况,整个申请过程就可能功亏一篑。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人有拒签记录,下次签证的难度就会大大增加,因此建议学生如果选择像美国、加拿大这种本身签证通过率就很低的国家,尽量还是选择中介服务机构帮助申请,以免事倍功半。

自助留学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果选择DIY留学方式,留学网建议学生可以将整个申请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申请院校和专业选择上由自己独立完成;第二个阶段是签证服务与签证指导阶段可以选择一家比较可靠的中介服务机构。

因为中介服务机构可以免费提供给学生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和指导,并且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可以确保签证通过,为同学免去后顾之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目前这种“半程DIY”已经获得很多申请者的青睐。

 

文章:“自助出国留学并非人人都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