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出国留学

发布时间:2010-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中生出国留学利弊

高中生出国留学首选欧美

目前欧美仍然是高中生出国留学的热点。一些学生直接参加国外大学入学考试联系出国,包括美国的ACT(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学术能力评估考试)等。 2002年,参加美国SAT考试的大陆考生只有200多人,而2009年已经超过1.5万人。更多的学生通过留学机构到国外留学。学生通过雅思、托福考试,取得相应的英语成绩,由留学机构根据学生英语成绩帮助其申请国外大学。

出国留学群体
   
据最新了解,10年前,出国留学的群体,除个别尖子生外,主要集中在考不上大学或只能考取“二本”学校的学生;5年前,出现了一些能够考取国内“一本”学校,但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最近,一批综合素质拔尖的学生选择出国留学,而且获得了国外名校的奖学金。

出国留学目的更加明确
   
与此同时,学生出国留学目的更加明确、选择趋于理性,综合素质拔尖的学生选国外名校的数量显著增长。全国许多知名高中,每年都有相当一批学生考取世界排名前50位的国外名校,如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地方的学生在高二下学期参加完“小高考”即高中毕业考试后,就开始全力准备国外高校的入学考试,这一做法对周围同学产生一定影响,盲目跟风的学生在出国留学的学生中占有一定比例。

出国留学网建议
   
专家表示,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有机会接受国际化教育。但是,由于不同国家语言、生活、教学模式、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差异,会给自理、自立和自控能力不强的学生带来较大压力,这需要引起注意。

文章:“高中生如何出国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