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留学五步骤教你做留学“明白人”

发布时间:2010-9-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市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不少家庭选择在孩子高中毕业后送去留学。可是,不少市民却等到孩子高考失利后,才想起去留学。这就导致很多人在出国前毫无准备,“临时拍大腿”说走就要走,殊不知这会给留学带来很大隐患。本期我们特邀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中心副总经理袁兴桥、好年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宁和乐训留学首席顾问Emily,和大家聊一聊高中生出国前到底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语言早准备

三类语言,出国你要考哪个?

不管你是初中生、高中生还是大学生,出国需要考的语言都不能不考。因为,不管你是什么样的情况去留学,必须具备最基础的语言成绩,这就要求你通过托福或者雅思的考试来使自己的英语能力得到锻炼并获得相应的分数。这样的考试成绩,不仅仅是申请学校时校方的重要参考指标,而且是在国外学习生活的必要素质。

谈到出国语言考试,乐训留学首席咨询顾问Emily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出国语言分成三类,一类犹如是‘山脚’,主要是指托福雅思这样的最基础的语言能力;第二类好比‘山腰’,比如SAT;最后一类是‘山顶’,主要是AP。如果要申请好的大学,最好要有比较高的SAT成绩,而如果你有AP成绩,并且AP成绩达到一定水平后,美国一些大学的课程就可以免修。由于AP要在SAT的基础上去考,所以只适合那些成绩比较优秀而且准备时间充裕的学生。”

此外,乐训留学首席咨询顾问Emily提醒大家:“由于语言能力的培养需要一个漫长的周期,所以准备出国的高中学生最好提前两三年,也就是高一高二就开始准备为好。为了申请到海外名校甚至奖学金,有时甚至需要同时具备几种语言成绩,因此,每年暑假都有很多学生报名参加各种语言辅导班,开学之后,周末班则成为大家选择的热点。”

申请早准备

五个步骤,教你做留学“明白人”

小马的爸爸最近很烦,孩子高考没考好,他临时决定要送孩子出国留学。可是,找到留学中介机构之后得知,自己的资金证明出了问题。他说:“以前没想过要留学,今天来了之后才知道递送申请材料的同时需要递交资金证明材料,这可怎么好,现在办理资金证明也来不及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留学,这句俗语同样是适用的。那么,要怎样才能做个留学“明白人”呢?好年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宁表示:“马先生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其实反映出来的就是准备不足的问题。以资金证明为例,美国一般是3个月以上,加拿大需提前一年,澳洲提前半年,新西兰提前半年等。如果临时拍大腿想出国,这方面的问题就可能成为绊脚石。”

好年华教育集团董事长周宁提醒市民:“按照以下五个步骤走,可以帮你减少一些麻烦。一、做好留学评估;二、选定留学国家;三、选定留学院校和专业;四、确定留学时间;五、选择留学方式(是找中介还是DIY)。”

来源:扬子晚报

文章:“高中生留学五步骤教你做留学“明白人””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