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 "伦敦都会大学事件"只是个别现象

发布时间:2013-3-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2年8月29日,英国边境署宣布,撤销伦敦都会大学招收欧盟外学生的资格,这不仅意味着该校无法再招收欧盟外学生,也意味着正在就读的相关学生必须在60天内转学,否则将会被遣返回国。英国边境署正在打击滥用学生签证的现象。这是英国首次取消高校的这一资格。

    据有关数据显示,该校英国本土和欧盟学生招生数从去年1.1万人降低为今年的6000人,而欧盟以外的新生数从2000人跌至300人。

    事件分析:英国的“野鸡大学"是比较少的。"伦敦都会大学事件"说明英国人做事执行力比较强,学校如果没有及时汇报学生的出勤率,他们就真的会被取消资格。而且这也是对其他学校的一个警示,敦促学校更严格做好管理和教学,对之后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是个好事。

    "伦敦都会大学事件"只是个别现象,不代表以后此类事件会频繁发生。”禁招“让人很容易联想到“野鸡大学”,但伦敦都会大学被指摘的“罪责”——未对国际学生实行有效管理,又与传统意义上“野鸡”行径不同。伦敦都会大学的问题在于他对英国管理署政策的疏忽,并不是出在教学质量方面,所以其实伦敦都会大学的教育质量是没有问题的,仅仅是对英国管理署的执行不利。这一事件反映出英国签证政策的一系列改革,确实是致力于保障中国学生到英国读书上的都是合理合法的学校,如果不合格就真的会把学校资格拿掉。所以学生大可放心,英国凡是能够颁发录取通知书的学校都是高质量的学校。
 

文章:“英国留学 "伦敦都会大学事件"只是个别现象”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