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名校跳板 美国社区学院

发布时间:2013-3-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部分美国留学的学生都有准备在美国社区学院读一年或两年,一美国社区学院为跳板将学分顺利转移到自己理想的四年制大学、最后拿到他们的美国留学的学士学位。

    由于美国社区学院是中国学生进入美国名校的一个跳板,有超过百分之二十的学生把两年制的社区学院作为取得高等学历的敲门砖。而且美国社区学院的学费低廉,入学要求相对容易,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选择先入读美国两年制社区学院再转读名牌大学。近五年来,国际学生的注册人数递增了32%。

    社区学院一项最大的优点就是:学费相当便宜,比大学或学院少很多。因为社区学院有政府基金的支持,所以学费低廉,这是本科大学所无法比拟的。美国的大学有公立、私立之分,学费差别很大。较好的公立大学学费每年在2万美元左右,而同等水平的私立大学每年学费在4万美元左右。中国留学生除支付学费外,每年还需大约1万美元的生活费。而美国社区学院的学费要低得多,每年的学费在5000~7000美元。根据2年社区学院+2年本科的方案,留学生可以节省下一大笔开支。

    美国社区学院采用小班上课,每班的人数大大少于四年制大学的大班人数,有利国际学生与老师的沟通,方便请教问题。同时,社区学院的设施十分齐全,为国际学生设有专门的顾问,提供学业的帮助和选课建议,并设有英文短训班,每年有多个入学的日期。

    那么美国留学,有哪些学生会选择入读社区学院?

    大部分是那些准备在美国社区学院读一年或两年,然后将学分顺利转移到自己理想的四年制大学、最后拿到他们的学士学位的学生。有一些人入读社区学院,是因为他们的入学平均成绩(GPA)不理想,或某些专业科目成绩未能达到所选的四年制大学要求。社区学院的入学门槛非常灵活,不要求专业考试,对国际学生的托福不高;还有一种已经大学毕业的学生“回炉”,重新选择他们所需的专业。此外,国际学生发现,社区学院能较容易接受他们的英文成绩,在进入一个较大的、多元化的四年大学以前,会较好适应文化上的转变过程。

文章:“美国留学名校跳板 美国社区学院”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