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带你成就中国高考

发布时间:2014-5-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裤日炎炎夏天的到来,每年一度的高考也将拉开帷幕。我国常把高考形容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辛苦备战三年,一朝发挥失常,几年的努力将会白费。随着,我国到美国留学人数的不断增长,参加“美国高考”,直升美国大学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高中学生及家长的认可。那么,如何才能顺利跨越“美国高考”直升美国名
  当中国高考遇上“美国高考”
  对此,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表示,美国并没有真正的“高考”概念。国外大学录取是院校和学生的双向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同时申请好几所大学,不像国内大学的统一录取。虽然,美国大学在挑选人才时会参考很多因素,但是,成绩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参考条件。据统计,90%的美国名校会要求学生提供SAT和ACT考试成绩,且成绩的高低决定学生能否得到奖学金,因此,SAT和ACT考试也被称为“美国高考”。
  由于国情不同、教育制度不同,中国高考与“美国高考”(SAT/ACT)也存在较大差异,通过比较我们可以发现“美国高考”具有以下优势:
  首先,“美国高考”为考生提供更多机会。中国高考每年只有一次,一旦失利,考生只能选择复读。“美国高考”则不然,SAT每年考试机会高达7次,ACT一年也能举行6次,只要愿意,你完全可以拿着自己最满意的成绩去申请学校。
  其次,美国大学录取在考核内容上更加多元化,“高考”成绩并不是唯一标准。SAT或ACT成绩只是其中一项参考依据,高中时期平均成绩、学生的社交能力、参加的义务工作、自荐信与推荐信等都是美国大学看重的内容。对于那些不太擅长中国应试教育的中国考生来说,去美国参加高考,将会有更多机会找到突破口以弥补成绩上的不足。
  再次,在院校的申请、录取上,“美国高考”更为灵活。中国高考由省级招生委和高校规定最低录取分数线,然后从高分往低分录取,基本不会考虑考生平时成绩,一旦高考成绩在分数线以下,学生将很难再有录取机会。虽然教育专家也急切呼吁改革,但中国复杂的国情决定了这种局面在短期内仍无法得到彻底改变,大部分考生也难以摆脱“一考定终身”命运。相对而言,美国高考的录取体制则完善许多,除了SAT/ACT分数,考生平时成绩也在考核范围内。考生有更大的选择余地,可以同时申请多所院校,也能被几所学校同时录取,考生可以在比较奖学金等因素后再做选择。

[1] [2] 下一页

文章:“赴美留学带你成就中国高考”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