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留学美国工程类专业

发布时间:2014-7-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生专业选择主要集中在五大类:人文社会学科类占了47.5%,工程技术类占了44.7%,自然科学类占4.5%,医药类占2.4%,农业类占0.4%,其中工程技术类以计算机信息技术为重。数据表明,近年来申请美国大学工程类专业的亚洲学生人数增长迅速。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为您详解工程类十大热门专业。
    1.Bioengineering 生物工程学
    所谓生物工程,通常认为是以生物学的理论和技术为基础,结合化工、机械、电子计算机等现代化工程技术,并充分运用分子生物学的最新成就,且自觉地操纵遗传物质,定向地改造生物或其功能,短期内创造出具有超远缘性状的新物种,再通过合适的生物反应器对这类“工程菌”或“工程细胞株”进行大规模的培养,以生产大量有用代谢产物或发挥它们独特生理功能一门新兴技术。生物工程专业兼顾生物学和工程学,旨在解决农业、食品科学、和医学方面的实用问题,是一项交叉学科。
    推荐学校:约翰霍普金斯,加州理工学院,圣地亚哥加州大学,杜克大学,华盛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德克萨斯A&M大学,爱荷华州立。
    2.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航空工程
    飞行器和太空船的设计,结构,流体力学,动机学和控制系统,导航系统,重点强调基础理论和系统工程的学习。
    推荐学校:斯坦福,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马里兰,普渡。
    3. Chemical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
    化学工程,简称化工,是研究化学工业以及其他工业(如石油炼制工业、冶金工业、食品工业、印染工业等)生产过程中的共同规律,并应用这些规律来认识、解决生产中的工程问题的工程技术学科。运用数学、化学及其他自然科学的知识来达到节约原料和能量并造福社会的目的。
    推荐学校: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明尼苏达双城,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特拉华,普渡。
    4.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土木和环境工程
    土木工程研究如何应用科学原理和数学来规划,施工和维护各种建筑和设施,是工业社会中一个极为重要的行业。工作范围为乡村和城市中的各种大型工程,包括桥梁,大坝,公路,环境控制系统,水净化系统等。
    主要由七个分支专业组成:建筑工程及管理、结构工程及地质力学、环境工程及科学、环境流体力学及水文地理学、大气能量、设计建筑一体化、以及建筑设计。
    推荐学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佐治亚理工大学,普渡。
    5. Computer Science Engineering计算机工程
    研究对象包括:系统、软件、网络、数据库、计算机安全、绘图、计算机基础、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以及科学计算。在跨学科的学习中,计算机知识还被应用到遗传学、生物学、语言学、物理学、医学等工程领域的基础研究中。
    推荐学校: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普渡,华盛顿大学。

[1] [2] 下一页

文章:“解析留学美国工程类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