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黄金周如何规划黄金方案

发布时间:2014-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留学越来越普及的今天,有人选择轻率地出国、后悔地回国;但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更加用心地审视留学,更加精心地准备,希望能够真正借留学把握未来。国庆长假将至,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提醒众多家长和学生,不妨利用这难得的长假,仔细梳理头绪,规划好留学之路,谨慎回答好留学之路上的三道选择题:选择哪个国家?选择哪所院校?选择哪个专业?
    a.选国家弄清楚各国特点是必做功课
    留学前,一定要对不同国家做好了解。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为大家总结了不同留学国家的特点。
美国目前依然是多数中国学生最青睐的留学国度,而拥有4000多所大学的美国也能够给不同的学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选择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移民类国家的话,不仅可以接触到多民族多元化的文化,而且也为毕业后顺利移民打下良好的基础;而日本、新加坡等亚洲国家,从文化心理上来说,学生的适应期会相对较短,比较容易融入当地生活。
    学制设置、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等,也是需要了解的重要部分。比如英国本科教育只需要三年,硕士只需要一年,较短的学制,为学生节省了金钱。美国教学方式灵活,给予学生很大的发挥空间,这样的教育制度非常适合崇尚自由、富有个性的学生。从留学费用的角度来看,许多欧洲小语种国家,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学生能申请到很多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商学院,还可以利用欧洲申根签证的便利去不同的国家看一看,好处多多。
    b.辨院校切忌陷入唯排名选学校的误区
    海外院校多如牛毛,如何挑选合适自己的院校,大学排名榜显然给准留学生家庭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校的平台。目前,《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及《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但是,过于推崇排名榜、热衷名校,反而适得其反。
    业内人士提醒,排名靠后的学校不见得就是差的学校。比如美国有很多优质的高校,更关注学生的培养和教育成果,没有花太多的心思在学校的对外宣传上;有些学校虽然综合排名不高,但部分专业能够在行业上处于世界级水平,比如北卡州立大学的纺织学院、辛辛那提大学的建筑学院和中佛罗里达大学的光学研究专业。

[1] [2] 下一页

文章:“留学黄金周如何规划黄金方案”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