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高中阶段准备美国本科申请

发布时间:2014-10-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同学打算高三毕业去美国读大学,那么如何在高中毕业前就开始准备留学呢?全球教育网小编给你总结以下几点。
    一、参加展会,与大学招生代表交流
    在高中阶段,我们要了解什么样的学生更受美国名校招生官的欢迎,在录取中国学生时有哪些要求以及美国课堂到底是什么样的等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多参加展会或者招生见面会,和招生管直接面对面交流,从他们手里拿到你想知道的答案。
    二、语言考试学习规划
    在托福SAT备考中,部分学生大多存在这些问题:长期不提分就多报班,教材玲琅满目无法选择,每天时间安排混乱、效率低下,考前疲惫、心理紧张等。只有进行合理的规划才能考出满意的分数,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提分需求,提分的紧迫程度,进行单日规划、月度规划、季度规划、年度规划。
    三、进行课外活动规划
    课外活动在美国大学招生中非常重要。
    当学生的标准化考试分数达到一定程度后,课外活动背景决定学生进入哪一个档次的学校。耶鲁大学面试官说:“美国大学非常重视学生在课外参加什么活动,如果申请者课外活动不突出的话,也会被拒绝。”。 美国名校希望从学生的课外活动背景中看出学生的兴趣特长,对一件事情的投入程度,学生的独特能力,学生的综合能力,赴美留学的学生只有提早进行课外活动规划,课外活动背景才能体现学生的这些能力。
    四、全面了解与申请有关的信息
    建议同学们要学会使用工具和方法来合理规划和安排自己的时间,了解申请进度,比如:使用一个日历表来记录所有有兴趣申请学校的截止日期等。对感兴趣的学校进行相关的了解并记录分析,比如,学校的录取率,往届被录取学生的托福SAT平均分,学校青睐哪些类型的学生等等。
    五、准备申请文书
    申请文书的构思、撰写、修改、润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好的申请文书是一个穿珍珠的过程。学生将自己人生经历中有意义的事情挑选出来,就是一颗颗美丽的珍珠,再将这些珍珠一个个串起来,才是一条美丽的项链,申请文书的构思也是这个道理。越早开始思考和构思,到后来也越来越不会手忙脚乱。
    六、推荐信
    让高中老师充分了解推荐信的要点,你要达到的理想状态并让老师,这样老师在陈述事实的时候会充分考虑到你的特长和潜能,大大提升推荐信的质量。
    七、筛选学校
    根据过来人的经验,择校的时候选择8-10所来申请就足够了。但这些名单一定要仔细筛选,不能只参看排名,要根据自身情况和特长来选择最合适的专业和院校。
文章:“如何在高中阶段准备美国本科申请”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如何在高中阶段准备美国本科申请》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