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澳洲本科留学申请切实建议

发布时间:2018-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学生们首先应当明确个人兴趣和自身优势

  大部分学生不明白自己需要什么,以致于填写志愿都有选择恐惧症。其实这主要是对未来缺乏规划,对自己的能力不甚了解,对澳洲也缺乏真正的认识。

  2、积极提高英文基础,这是学习成绩好坏的根本

  英文不好的学生,作业都写不出来,考试更不用提,所以吃亏很大。因此一定要充分学好英文,最好在澳洲的语言学校也过渡一下,对于提高后面的成绩帮助很大。

  3、不建议学生通过DIY申请

  学生在制定留学规划时,最好先明确留学的目标,比如哪些课程当地好就业、哪些好移民、哪些课程注册非常难、哪些课程需要专业背景等、哪些情况下学校或者移民局会拒签?而对于哪些适合自己的课程来讲,也比较复杂,对于部分专业,比如商科,即使没有确定专业也没有关系。因为在大一都是通识知识的学习,等到二年级才最终确定专业分支。

  4、全面了解目标院校

  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官网、学校教师、校友等全面了解目标院校,建议有条件的学生直接来澳洲亲自考察。有些人会因为学校的建筑设计、学习环境而喜欢上一所学校,也有些人虽然可能没有找到喜欢的院校,但却明确了哪些学校是自己不喜欢的,这是通过别的渠道无法获得的直观感受。在进行申请规划的前期,每一位家长都应多花时间亲自去了解澳洲的情况,也可以从“过来人”那里学习一些经验,多渠道地掌握更加全面的信息。另外,大家需要拥有判断力,能够理性地接受和选择中介的推荐,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目标院校时,应当正视自身能力,寻找真正匹配的目标很关键。

  5、语言能力或为成败关键

  准备凭借高考成绩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虽然目前以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为代表的澳大利亚名校宣布承认高考成绩,但这并不意味着学生可以仅凭高考成绩就能直读澳大利亚本科。澳大利亚大学除了对学生的高考成绩进行考察之外,对于学生的语言成绩也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学生不能达到澳大利亚大学的语言要求,需要先参加语言课程的学习,当语言成绩达标后方能进入大学学习。

  6、学费门槛不容忽视

除了高考成绩、英语成绩等要求,在澳洲留学还需要大额学费。留学生每年在澳洲学习需要花费30万元人民币左右,按照澳洲本科大部分学科三年学制计算,念完本科需要花费90多万。澳大利亚语言中心费用较高,平均每周需要数千元,对于准备凭借高考成绩申请澳大利亚留学,但语言成绩不理想且家庭经济条件不是非常理想的学生来说,要做好一定的经济准备是很必要的。

文章:“2018年澳洲本科留学申请切实建议”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