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申请家长应考虑因素

发布时间:2019-9-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家庭经济条件的不断提高,国内的教育现状已经满足不了一些家庭的需求,为此很多家长为孩子的未来发展开始考虑留学美国高中。但是家长很多时候并不能亲力亲为地一步步帮助学生申请理想的美国中学,一方面是自身的知识储备有限;另一方面对孩子留学规划的了解程度不够,即使了解但是没有经验,更不敢拿自己孩子的前途当自己的学费。那么在孩子申请美国高中留学的过程中,家长应该把握哪些关键点呢?

  根据地理位置选择学校

地理位置的确定,通常会根据家长的愿望和朋友圈来做确定一般来说,美国的东部和西部比较繁荣,交通方便,文化底蕴深厚,学校也较多,这是家长和学生多数选择的地域。但这些地方由于比较繁华,所以费用也相对较贵,通常在5万美金或以上。另外,这个地域的学校申请人数众多,竞争也比较激烈,中国学生人数比例高。相反,美国中部地区,虽然不及东西部繁华,但也有很多很好的学校,费用相对便宜,一般在3万美金左右。当地民风比较古朴,中国学生也较少,学校和当地人也比较重视中国学生。

根据住宿类型选择学校

美国高中根据住宿类型通常分为寄宿中学和走读中学,当然还有一些介于两者之间的学校,即校外住宿这两类学校各有各的优势。

寄宿学校的优势在于所有的学生都是同等待遇,不用家长烦心,学校关系比较简单(即学生和老师的关系),相对比较容易适应。缺点是长期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不接触美国社会,语言环境相对比较差,只要有中国学生,他们之间的日常交流就会使用母语,不利于语言的提升。另外,寄宿学校的招生名额受寄宿条件(床位)的限制,招收的名额很少,所以竞争很激烈。

走读学校的优势在于具备良好的语言环境,能融入当地社会,能直接接触美国社会,有家的感觉。此外,走读学校不受住宿条件限制,学校数量多,每年招收的名额也比较多,竞争相对没有寄宿中学那么激烈。缺点是每个家庭有每一个家庭的习惯和氛围,学生需要处理和住家之前的关系,必须具备较强的适应和沟通能力。

根据教育目标选择学校

美国高中根据培养目标,分为4类:

1.大学预备学校;

2.普通高中;

3.职业培训学校;

4.特殊教育学校。

通常中国家长的目标都是奔着美国大学而去的,所以一般会选择前两类,后两类不是中国学生和家长需要的。因此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学校的类型再做选择。

根据录取要求选择学校

美国高中在招生的时候都会有自己基本的录取要求主要的标准是托福成绩、SSAT成绩简单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学校要求托福成绩为100分以上,SSAT2200以上;

2.学校要求托福成绩在80左右的,SSAT1900以上;

3.学校要求托福成绩不低于45分或小托福、slep成绩的。

根据规模大小和学生数量选择学校

美国高中的学生数量,多数在300-500人左右,当然也有1000-2000人或以上的学校规模一般在10英亩左右(也有少数60英亩以上的学校)。一般来说,学生数量多的学校,活动比较多,俱乐部也比较多,师生比例较高,老师对学生的关注程度比较低相反,如果学生人数少,学校的活动则相对比较少,俱乐部也比较少,但师生比例低,老师对学生的关注程度较高,对此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根据是否有ELS课程选择学校

美国部分高中对国际生开设语言培训课程(ELS),开设ELS课程,可以帮助那些语言基础不是很好的学生尽快提升语言水平。但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开设ELS课程,如果学生如果语言基础不是很好,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建议选择有ELS课程的学校。

根据国际学生的人数选择学校

有些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美国高中的时候,认为学校的国际学生或中国学生越少越好,最好一个都没有,这其实是个很大的误区。首先,一所学校如果一个国际生都没有,说明这所学校的国际交流观念比较差,刚刚开始想到国际化,在国际学生管理上没有经验,容易出现问题。没有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在那里生活、学习将会非常孤单、寂寞,没有归属感。学校对中国学生的情况和想法也不了解,在教学和管理上都会出现偏差,沟通上也会出现障碍。

根据师生比例选择学校

师生比列是指老师和学生的比例,是选择美国高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师生比例高,一个老师所管理的学生就比较多;师生比例低,一个老师管理和关注的学生就比较少,对每个学生的关注程就高。

根据AP课程数量选择学校

APAdvanced Placement的缩写,中文一般翻译为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是指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提供的在高中授课的大学课程。在美国高中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一般情况下,修一门美国大学的课程要花费数千美元,而参加AP考试只需要82美元,因此选修AP课程不仅可以展现学生的能力,它还是一种省钱的措施。AP课程共有22个门类,学生不需要修完所有的AP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申请大学的专业方向选择相关的就好。所以,AP课程多的学校当然很好,但也不一定要选最多的学校。只要有合适的AP课程学校,学生都可以考虑。

根据SAT考试平均成绩及毕业生去向选择学校

学校历届毕业生的SAT平均考试成绩及毕业生升学方向,从一个方面可以说明该学校的教学水平,这是选校比较重要的参考因素,但这不是唯一的因素,还需要考量学校其它方面的情况再做决定。

根据自己家庭的支付能力选择学校

  美国高中的收费情况因学校不同而异有的学校费用较高,约一年7万美元左右,有的学校收费较低,约一年3万美元左右。学费的高低和学校的教育质量关系不大,但和学校的教育设备以及地理位置关系比较紧密。去美国读高中的家庭经济支出很大,因为不仅仅是中学,还要考虑本科及研究生的留学费用。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需要计划好家庭预算,根据预算来做选择。

  根据开设的兴趣课内容选择学校

  美国高中在学生的培养上,尤其重视学生的特长和兴趣点的培养。学校在招生的时候,很关注学生的特长是否和学校所开设的内容相一致,如果不一致,他们会认为学校无法帮助该学生,而拒绝接收。美国高中有一个基本原则:你能带给我什么,我能帮到你什么。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申请家长应考虑因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