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申请取消GRE将成趋势

发布时间:2019-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GRE成绩都是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的必备敲门砖,而近年来,美国顶尖高校的部分专业开始引领取消GRE要求的风潮,对此美妍申请取消GRE成绩将成为趋势。

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成绩是客观对学生能力的反映,其他因素的评判反而更具主观性,缺乏统一标准。美国名校招生舞弊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虽然舞弊发生在本科招录阶段,但也可以看出主观性因素是如何对录取公平造成消极影响的。

中国学生通常在GRE考试中较有优势,以往能靠拼出一个高分给申请增色,如今GRE在申请中的影响力在下降,如果没有拿得出手的科研、学术表现,没有大牛推荐信,进入名校难度增大。尤其是本科院校出身不佳的群体,想通过申请美研实现质的飞跃,就更难上加难。另外,GRE成为optional后,是否意味着提交GRE成绩的申请人都考了高分,而没有提交GRE的申请人则成绩很差这或许反而给了招录委员会天然的有色眼镜。

美国院校弱化GRE成绩在录取中地位已成大趋势,但对于成绩一般的同学来说,如果仅仅为了逃避GRE备考,那么在本学科内做申请准备,可能选校范围较为有限。不过总体看来,这种趋势对于同时申请多国研究生项目、想增加几所美国名校碰碰运气,或是申请准备时间过短、来不及考GRE的同学来说,这仍是利好消息。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研究生申请取消GRE将成趋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