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面试准备侧重哪方面

发布时间:2019-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留学申请面试内容一般涉及选择学校及专业的动机学术水平过往经历和个人特质等。其主要目的一是考察申请材料所述与本人实际水平是否一致二是考察英文表达水平三是考察本人的其他情况,如个性,爱好,发展规划等是否与该校风格相符等。除此之外,面试具有及时性和随机性,在考验学生临场反应能力的同时,也能反映出一个人的水平和潜力。

中国学生比较多的面试形式是视频面试,时间1030分钟不等许多申请者认为面试成败的关键在于口语发音是否标准,其实不然,面试官对于申请者的口音具有一定心理预期,尽管发音标准可以提升面试官对申请者的好感度,但面试官往往更关注申请者表达的流畅程度,表述逻辑是否清晰,语气是否自信等。

首先,无论是哪所学校的面试,申请者都需要准备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看似简单且颇为常见,但如何用简短精炼的话语充分表达自身特质,赢得面试官的好感与肯定,是值得申请者思考的问题。申请者可以结合自己的过往经历生活背景兴趣爱好等展现自身特质与特长。切忌在描述中使用空洞的语言,应与实践经历相结合,做到虚实有度。

第二,必考题是选择该学校该专业的原因,通过这个问题,面试官希望看到学生对于该学校和专业的热情与渴望。明确学生申请的动机,申请者不要吝啬语言,应尽可能详尽的描述自己对于该学校的了解,以及该学校令自己向往的原因。例如,从学校的自然环境到学术环境,从科研活动到课外活动等,让面试官清楚申请者在面对相同或相似专业时,选择该校而非其他学校的动机所在。至于专业选择方面,申请者应主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相关经历进行阐述。

第三,国外高校更看重学生对学校或社会做出的贡献,所以面试官一般会提问申请者可以为学校做出何种贡献。这是一个开放性的问题,申请者可以抛开学术范畴,充分展现自己的个人魅力与能力,也可以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向面试官展示自己在其他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成果。让面试官看到自己所具有的在充实校园生活和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的能力与潜质。

第四,申请者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是面试官提问的重点如果申请者以对未来有较为清晰的规划,完全可以结合所申请的专业,将对未来的想法和对理想生活的想象讲述给面试官。如果现阶段尚未形成较为清晰的规划,可以和面试官共同探讨所申请专业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不用担心会因此影响面试官对自己的评价,因为面对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和职业需求,面试官更侧重考查学生是否对未来具有一定的想法,申请者的回答只要符合切身情况即可,并无标准答案。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英国留学申请面试准备侧重哪方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