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看重学生哪方面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0-10-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美国大学以其优质的本科教育著称,纵观历年的全球大学排名,全球TOP100之中,美国大学占绝大多数。由此以来,全球各个国家的高中生都在积极加入申请美国大学的行列当中,其中中国学生占很大比重。近几年来,美国大学的申请人数持续猛增,势必造成美国本科大学申请难度一度提升,令很多中国的家长和学生甚是担忧。那么,美国大学本科申请中,招生官究竟通常关注哪些要素?

  1.学术高中学术表现,即高中成绩单

  美国大学要求申请者提供9-11年级的成绩,而且在RD申请阶段必须要求申请者补充高三上学期的成绩,高三毕业之后要求申请者提供完整三年的成绩,目的是想彻底了解申请者高中三年或四年学术学习情况。但有很多学生忽视这一点,反而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标化成绩提升,相反,恰恰这一点是很多大学招生官所看重的。

  2. 语言能力测试,即TOEFL/IELTS成绩

  美国大学要求国际学生提供证明语言能力的考试成绩,学校官网都会明确写出大学所要求的语言成绩。注:大学申请期间,务必需要通过托福或者雅思官网将考试成绩寄送给大学。

  3. SAT/ACT成绩

  目前,美国US News排名前一百的大学中,绝大多数都要求学生提供SATACT成绩,有的申请要求学生提供2-3SAT Subject Test2020年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学校调整了标化成绩的要求,部分学校将SAT作为optional,但建议有能力的学生尽可能去考SAT,毕竟大部分学校要求学生提供SAT成绩。注:SAT/ACT成绩也必须通过考试中心官网寄送给大学。

  4. 推荐信

  美国大学一般要求学生提供三封推荐信:一封counselor推荐信(必须),另外两封学术老师的推荐信。counselor老师推荐信内容着重于描述学生学术和活动整体方面的表现,学术老师更倾向于描述学生在该门课的学术表现。建议学生在邀请老师写推荐信之前,请务必和老师进行详细沟通自己的情况,否则推荐信更多的只是一个形式,体现不了申请者本人的特质,没有任何意义。注:推荐信一般都采取网上上传的模式;counselor除了上传推荐信之外,同时还要肩负上传学生成绩单的任务。

  5. 个人简历

  有部分美国大学在申请期间要求学生提供个人简历,而且有的学校要求不超过一页。个人建议简历一般包含:学生学历背景、学术奖项、校内外活动、实习或工作、项目研究、标化成绩等,简历模板清晰即可。

  6. 文书

  文书是申请者向学校展现自己的机会,美国大学希望通过文书这个平台,目的只有一个:全方位了解申请者是一位什么样的学生,申请者的个人经历,品行特点,优秀才能等等。

  注:文书是申请过程中较耗时的工作,但切忌让别人代替自己写文书,务必要真实,建议大家提早着手。

  7. 个人活动以及学术奖项

  美国大学要求学生罗列出申请者在高中阶段所参加的活动,建议学生可以先罗列出自己所有参加过的活动,然后根据活动对自己的重要性依次排序进行筛选。

  美国大学要求学生罗列出申请者在高中阶段参加的学术奖项,一般学生是可以在此罗列自己曾经获奖的一些学术竞赛或者学术方面取得的荣誉。

  8. 资金证明表

  部分大学要求学生在美国留学申请期间就必须提供银行的存款证明,以证明自己有足够的财力支撑学生的留学费用。一般来说存款证明的金额要求涵盖学生第一年的学费+住宿费以及生活费等,金额一般在50-60万人民币左右。注:个别学校要求学生存款证明的金额必须涵盖学生两年的学费+生活费用。

  提醒大家:所有申请资料务必真实,并且要match,当然在申请中,具体到每所学校,大学所看重的都不一样,具体问题还得具体分析。

文章:“美国大学看重学生哪方面的能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