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立学校的特点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高中主要分为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加拿大公立中学一般隶属于当地教育局,同一教育局下有多所中学可供国际学生选择。例如加拿大三角洲教育局7所中学招收国际学生,加拿大歌摩士谷教育局4所中学招收国际学生,而加拿大阔里坎教育局只有2所中学招收国际学生等等。

加拿大公立学校课程设备齐全公立学校在学业上对外国学生和本地学生一视同仁,没有特殊照顾,因此课程对学生而言挑战性大,毕业证书含金量高。如果学生优秀,自理能力强,年龄较低,选择公立中学能充分享受典型西方教育体系的优势,居于较高起点,为将来进入加拿大名牌大学铺平道路。

加拿大公立学校特点:

1,当地学生为主,语言环境好;

2,优质教学资源,选择多;

3,学生住寄宿家庭,融入社会快。

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公立高中的申请及录取都是由各省的各个教育局统一负责,个学校没有太多的自主权。国际学生申请加拿大公立中学,需提前向学校所在的教育局提出申请,获取录取通知书后再由教育局按照学校名额的多少进行分配,如果所申请的学校名额满了,教育局就有可能安排转入其他公立中学。

此外,加拿大招收国际学生的公立中学比较少,而且招生名额有限。所以申请越早越好,在申请时可填写三所心仪的学校。

申请加拿大公立学校,国际学生大多需要先修读ESL英语课程或重新修读一些高中课程,之后才能开始正式的高中专业课程学习,所以学习周期会稍长。因此,一般高三在读的学生就不太适合申请公立高中。

文章:“加拿大公立学校的特点你知道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