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关键因素选择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2-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什么样的学校入读

很多学生选择留学加拿大,在选校的时候会看院校排名,但如果你出来的目的是想留在加拿大的话,那么应该申请大城市,如多伦多,温哥华,卡加里。这些地方就业机会多,而且本地的学校校友多,网络广,找工作会比较容易一些。加拿大找工作是件很实际的事情,一般根本不看重哪个学校毕业的当然名气大的肯定会有点帮助。

反之如果你是想真的求得点学问的话,除了看重学校实力之外,还需要选对专业和导师。

选择什么样的专业更合适

一般来说,软件类专业,金融会计类专业哪里都需要。加拿大MBA专业,比一般的学科贵,很多是Part time。 加拿大的教育资源丰富,学校在世界的排名大多很靠前,毕业后学生的能力也受到全世界的认可。加拿大的一些名校,对于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要求比较高学生在出国留学之前,要做好各种准备,包括提高学习成绩,例如展现在某一学科的浓厚的学习兴趣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同时加强英语学习

加拿大留学该如何选择导师

第一种叫manager特点是把任务划分得很详细、具体。你踏踏实实地把每一步做完了,也就成功地完成了科研课题。跟这种导师的优点是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缺点就是依赖性太强,没什么机会让自己独立锻炼。

第二种叫builder特点就是不明确给你规定具体的工作步骤,让你自由搏击。跟这种导师的优点是知道怎么独立完成一个科研任务缺点是学生很容易迷失方向。

第三种是hybrid。导师前期作为manager,简单带你一两个学期,然后就放手作builder

同学们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和目标来考虑。如果是去公司工作,跟manager反而与公司的氛围/模式更适合,起码在你的职业起始阶段,你要尽量完成分配好的任务。从长远来看,有独立能力的人,无论是科研还是其他方面,都比较容易成功。

文章:“加拿大留学关键因素选择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