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英国留学形势可能会更加困难

发布时间:2021-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 英国PSW工签的恢复,大大提升了毕业后留英工作的几率,但同时PSW签证是针对各国申请者的,除我国申请者外,印度方面也成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2. 2021年会有部分延期一年的同学,也会加入到这场竞争当中来。

3. 中美关系紧张,很多打算赴美留学的学生转而投向英国的怀抱,况且现在大家都有Plan BPlan C,混申已经是21fall的主要申请模式。

针对上述情况,准留学生该如何准备2021年的英国留学申请呢?

首先,从申请的时间来说:

英国的研究生申请一般是提前一年开始而英国研究生的入学时间大部分是在秋季。也就是说如果想在2022年的9月份入学的话,那么在2021年的9月份就要开始申请的动作。

有个别的学校和专业开放申请的时间会更早或者更晚,所以申请的时间段大概会在2021年的7月份到11月份之间。同时还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申请热门的学校和专业,那么很有可能因为申请人数众多,很快就报满了,使得学校会提早关闭申请,要知道学校还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所以从申请时间上来讲,建议是在学校开放申请之后,越早申请越好。

其次,要准备好申请所需的材料申请材料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学术证明

包括大学完整的正式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

第二,语言成绩

大部分的学校和专业在申请的时候是可以不提交雅思成绩的,在以后考出来的时候再补充给学校即可。如果已经考了雅思可以提交一份有效的雅思成绩雅思的有效期是两年。

有些学校有些专业是在申请的时候必须要提交雅思成绩的严格的学校,比如牛津剑桥,会要求在申请时就提供合格的雅思成绩。

第三,申请文书

申请英国的学校,通常还需要提供一套文书文书主要包括以下三类:

1.个人陈述

2.简历

3.推荐信

这三个是在申请当中最重要的文书。

第四,其他材料

艺术生需要提供作品集理工科的学生也许会有专利,那么可以提供专利证明。还有的学生可能会有一些重要的获奖证明,也可以提供。是否对录取起到作用,要看学校的决定不要有过高期待除非是重量级,比如国际比赛大奖。另外,如果有学术论文发表,尤其是国际期刊的也可以提供。

再次,实习、实践及工作经历

对于英国留学申请来说,对口的实习工作经验,对申请有一定的帮助,尤其是跨专业申请的同学,建议及早准备相关材料。

文章:“2021英国留学形势可能会更加困难”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