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大学对于AP成绩有多重视

发布时间:2021-6-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的近3600所大学承认AP学分,为其入学参考标准和该项考试为考生增添的大学学分。美国高中AP课程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已在美国15000多所高中里普遍开设。它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目前以:Calculus AB(微积分AB)、Calculus BC(微积分BC)、Statistics(统计学)、Physics B(物理B)、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几门课程为主。

AP课程评分标准

> AP考试采取5分制。

> 5=非常优秀

> 4=很好

> 3=合格

> 2=勉强合格

> 1=不合格

一般3分以上的成绩即可被大多数大学接受,并且在今后上大学时,可以抵多至一学年的大学学分。少数顶尖大学如哈佛等,要求4分或5分才能折抵大学学分,有些大学不接受AP成绩,因此AP课程的学习难度也是相当大的。

美国留学AP课程该怎么选择呢?

文科:英语语言与写作、英语文学与写作、美国历史、美国政府与政治等;

理科:微积分BC、物理C、化学、生物、统计学等;

工科:微积分BC、物理C、化学、计算机、统计学等;

商科:微积分BC、经济学、统计学、心理学、计算机

可以按照以上这种思路选择AP课程,但要记得一点AP课程并不是学的越多越好,根据美国本土学生和中国留学生各种论坛的讨论来看,对于目标Top 30大学的学生来说,5门全五分的AP成绩属于基础配置。而如果想进藤校和斯坦福这种级别的大学,一般要有7到13门漂亮的AP课程成绩和组合。

一种比较稳妥的安排是:在高中的三年持续学习AP课程,在高二时学习3到5门AP课程并参加考试,高三时再学习3到5门AP课程,最终学生在大学入学前会有5门以上的AP成绩。

文章:“美国留学大学对于AP成绩有多重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